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如何养护肝脏 教你一些小技巧

2022-01-14 08:00:46      

肝脏对人身体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如果在平时不能够学会合理养护肝脏,那么,就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自己的肝脏健康受到影响。既如此,如何养护肝脏呢?接下来就来对养护肝脏的小技巧做了解。

1、减少喝酒量。现在不少人可能会因为应酬而出现喝酒太多情况,但是,酒精里面含有比较多乙醇,乙醇需要肝脏代谢,将其分解成为乙醛,容易对人的肝脏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建议一定要根据情况少喝酒或者是不喝酒,从而让肝脏得到养护。

2、多喝水。水对人的身体是很重要的,合理补充水分能够让肝脏里面的毒素得以顺利排出,如果能够加一点菊花在里面,那么,所达到的肝脏养护效果就会更好。

3、减少熬夜时间。肝脏的排毒时间是在每天晚上十一点以后,如果经常熬夜就会影响到它的排毒效果,也会导致身体里面的毒素没有办法被及时代谢出去,从而导致肝脏病变情况出现,所以,建议想要养护肝脏的朋友最好选择十一点之前休息。

4、注意运动。合理运动不仅能够让身体各个健康,也能够让肝脏得到呵护,让肝脏的压力减小,所以,建议要注意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来坚持运动满足身体所需。

5、穴位按摩。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穴位来按摩,常见的穴位有两个,一个是足三里穴,另外一个则是膻中穴。

6、调节情绪。在平时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如果长时间都被不良情绪困扰,那么,就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肝气抑郁情况出现。一旦长期被肝气郁结这样的负面问题所困扰,那么,肝脏的健康势必也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受到影响,故,建议要注意合理调整自己的情绪,如果遇到一些自己无法消化的异常情绪,不妨尝试运动运动或者是听听音乐,让自己轻松下来,从而达到帮助自己养护肝脏效果。

如何养护肝脏?以上就是养护肝脏的方法说明,肝脏养护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注意坚持,如果不能坚持,那么,就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养护效果受到营养,另外,建议要养成定时到医院做体检,通过体检来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一旦发现身体情况有异常,就要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肝脏

中医如何养肝 教你正确养护肝脏

肝脏对人身体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大家都是知道的,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就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身体出现亚健康状态,既如此,中医如何养肝……详细>>

3样东西是肝脏的“头号杀手”,趁早避免,保护肝脏宜早不宜迟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功能又复杂又多样。如果出现了肝脏损伤,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肝病,都要认真治疗,不要拖延,以免产……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谭敏华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