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太极拳好不好 这些好处让你无法拒绝

2021-12-02 08:15:28      

说起太极拳可能不少人都是知道的,因为很多中老年人会在公园或者是广场上练习太极拳,但是,有的人却会因为不知道太极拳的好处而不清楚自己该不该选择这样的锻炼方式。那么,太极拳好不好呢?接下来就来对它的好处做了解。

1、能够对抗衰老

要是在平时经常练习太极拳可以帮助达到舒展筋骨效果,自然也能够帮助老年人达到预防骨质疏松和帮助延缓衰老效果,所以,如果希望自己能够老得慢一点,不妨让自己没事的时候打打太极拳。

2、平衡气血

在打太极拳的时候要求必须要平衡,否则就会影响到效果,也因为这样,坚持练习太极拳能够起到帮助平衡心气和平衡气血。

3、帮助新陈代谢

有的人可能上了年纪以后新陈代谢就会变得非常差,这样一来就容易导致出现各种亚健康问题,而经常练习太极拳可以帮助新陈代谢,所以,建议每天早上起床以后锻炼锻炼。

4、帮助消化

老年人可能经常被消化不良这样的异常情况找上,这时候不妨尝试练习太极拳来达到帮助肠道蠕动效果,当肠道蠕动正常以后,自然也能够让消化变得更正常一些。

5、保护心脏

在练习太极拳的时候要求心静,也就是说通过自己的意识来对动作进行指导,从而让心神得以集中,这样能够让心脏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也能够帮助消除在身体里面的淤血,从而让心脏得到保护,也让人的面色看起来更好。

6、调节免疫力

在练习完太极拳以后,人的肌肤和身体都会处于温暖状态,有的人甚至可能会稍微有些出汗,这样就能够让肺气和水道得以通畅,也能够起到固表效果,练习者的免疫力自然也就会因此变得更好,感冒也不容易找上练习太极拳的人。

7、调节肾气

在打太极的时候需要以人的腰部作为轴来带动人的身体和四肢完成协调,这样也就能够让肾气得以带动,很多坚持练习太极拳的人会发现自己阳气更加旺盛,所以,要是有肾虚异常也可以尝试练习太极拳。

从上面的内容里不难看出,平时多多练习太极拳能够起到帮助保健的效果,所以,建议有时间的朋友在家里或者是公园里学习学习练习的方法,然后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打打太极,从而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拳的好处 中医养生

为什么要打太极拳 太极拳锻炼的好处多

为什么要打太极拳 太极拳锻炼的好处?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太极拳...等运动,您乐忠于哪个运动呢?首先来说说太极拳吧,太极拳是一种轻……详细>>

如何练习太极拳? 太极拳的好处多多

太极拳可以说是世界文明的养生保健方法,这是我国中医流传下来的。至今,仍然会有很多人依旧在每天练习太极拳。太极拳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养生保健,……详细>>

太极拳的原理和好处

太极拳,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养生防病方式,方式简单易学,并且还会有很多的作用和好处。那么,你知道太极拳的原理是怎样的吗?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太……详细>>

太极拳锻炼的好处:练太极拳能调节气血

 目前,人们对于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太极拳作为一种锻炼身体的运动方式,受到老年人的普遍欢迎。太极拳受欢迎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它能够调节气血,……详细>>

练习太极拳不宜配乐?了解太极拳的好处和事项

太极拳是我国具有悠久历史的运动方式,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那么,练习太极拳究竟会有哪些好处呢?中老年人练习太极拳对心脏健康是有所帮助的哦,……详细>>

  • 师晶丽

  • 郭姣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