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湿气重怎么办 教你去湿气小妙招

2021-12-02 06:16:56      

很多人可能都有湿气重问题存在,但是,有的人并不清楚湿气重的具体症状是什么,也不知道应该如何解决存在的湿气重问题。那么,湿气重怎么办呢?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解决方案。

湿气重的症状

1、大便粘腻。有湿气重问题存在的人群往往会感觉大便非常黏,每一次上了厕所以后都要冲很多次才能够把大便冲走,擦拭的时候却感觉无论怎么擦都没有擦干净。

2、头晕。如果身体里面的湿气比较多,那么,患者就会因为这样而感觉昏昏沉沉的,也总喜欢睡觉,每天就算有足够的睡眠依旧感觉特别困,总是觉得自己没有睡醒。

3、感觉乏力。要是身体里面湿气太重,那么,整个人都会觉得非常累,有四肢乏力的情况出现,还会觉得浑身都没劲,给人一种软绵绵、病恹恹的感觉。

4、胃口差。很多湿气重的人都有胃口不好问题存在,他们总觉得自己的肚子很胀,不会饿,也不想吃什么东西,遇到一些甜的食物以后总觉得特别腻,甚至有难以下咽的情况出现。

去湿气的方法

1、泡脚。身体有湿气重问题存在一定要养成泡脚的好习惯,建议在睡觉之前泡脚,每一次泡十五分钟左右即可,这样可以让身体的代谢得到改善,也能够让湿气随着汗液排出体外,但是,泡脚时间不能太长,不然容易出现缺水情况,另外,在泡脚过程当中要适当加入热水,否则就会因为冷水入侵身体导致湿气加重。

2、注意调整饮食。在平时吃东西要尽可能吃清淡一点的食物,保证营养均衡,尽可能避免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当然,也可以吃一些能够帮助去湿气的食物,像薏米、芡实以及冬瓜等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生活当中也要吃一些性温或者是性热的食物,这样可以帮助温暖身体,让身体里面的寒气可以随之排出体外。当然,也可以给自己熬一碗姜汤喝。

3、不要偷懒。建议身体里面湿气重的人群一定不要偷懒,要根据情况适当运动,运动不但能够让身体里面的湿气得以排出,还能够让器官的运作更好,让血液循环得到改善,从而让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在运动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时间,每天控制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即可。

4、改善居住环境。有很多人之所以会有身体里面湿气重异常情况存在,是因为居住环境导致的,有的人可能经常在潮湿或者是阴冷的环境当中,从而导致湿气进入到身体里面,也有的人会因为贪凉而睡在地板上或者是平时穿没有干的衣服,这些都会引发湿气进入到身体里面。

湿气重怎么办?以上就是解决湿气重的方法简单说明,建议有湿气重问题存在的人群一定要注意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正确的方法排出湿气,另外,排出身体湿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建议大家最好根据情况坚持调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 中医养生

湿气重怎么排湿气? 中医送你4个小妙招!

很多朋友们都有这样的一个体会,一到了夏天就感觉浑身没劲,头晕乏力,吃什么都没有胃口,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很多人以为这都是到了夏天……详细>>

雨季到,湿气重?中医教你3招祛除体内湿气

雨季即将到来,气候变得越发潮湿,湿邪进入人体,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长时间待在比较潮湿的环境,或者经常淋雨,外部湿气就容易进入到人体当中……详细>>

女性湿气重的3大表现,湿气重的3大危害要警惕!

对于女性而言,体内湿气重对身体健康会带来诸多影响,女性能够了解自己体内湿气重会有哪些症状,生活中发现身体有相应症状,才能及时进行调理,让……详细>>

春季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春季体内湿气重怎么办?我们的身体可能表面上看起来很健康,但是又湿邪存在体内,须知道,湿气对身体的健康实则影响很大。那如何去除体内湿气呢?详细>>

湿气重有哪些症状?湿气重应吃哪些食物?

在春夏季节期间,很多人都会出现湿气重的现象,湿气重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也会让人出现很多不良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很多疾病的产生。所……详细>>

  • 师晶丽

  • 郭姣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