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这些方法增强免疫力效果好

2021-12-01 08:22:59      

免疫力低下的人容易被病毒感染困扰,也容易出现感冒,平时生活当中稍微不注意就会导致生病找上自己,很多人都会因为这个问题存在而深感烦恼。那么,免疫力低下怎么办?下面就来看看增强免疫力的方法有哪些。

1、保证睡眠

高质量的睡眠环境能够让人身体器官的功能得以增强,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为了保证好的睡眠质量,建议要注意室内的温度,同时要确保室内的空气清洗,让晚上睡觉时候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2、喝点茶

相关的研究发现,在茶叶里面的茶氨酸成分能够让人的抵抗力得以增强,因为它能够帮助调动人的免疫细胞,让细胞可以更好对抗病菌、细菌以及真菌等等,不过,在选择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自己认为口感好的茶来喝。

3、晒晒太阳

在平时有时间的时候可以晒一晒太阳,不过,晒太阳样掌握技巧,夏天选择太阳刚刚出来的时候晒一晒即可,其他季节则建议选择吃了午饭后或者是上午有时间的时候晒一晒,这样可以满足身体钙质需求,也能够让人的免疫力得到提升。

4、补充维生素

合理的维生素摄入能够让人的免疫力得到提升,也可以让人身体的正常运作得以保证,所以,建议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根据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维生素满足身体需求,而维生素可以通过饮食获得,也可以根据情况额外补充。

5、适当运动

免疫力不好的人群在平时要注意多多运动,有很多免疫力低下问题存在的人群都是长时间坐着不动导致的,所以,建议大家每天坚持锻炼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从而让自己的身体免疫力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改善。

6、适当释放压力

有研究发现,要是压力太大也会让患者的免疫系统受到影响,尤其是长时间在太大的压力状态之下,会导致巨噬细胞的活动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免疫效果受到影响,所以,建议患者一定要学会适当释放自己的压力。

以上就是免疫力低下的正确处理方法,免疫力低下并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所以,建议患者一定要注意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想办法调整免疫力,只有免疫力增强,才能够让自己可以少受感冒或者是病毒感染等等问题困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低 中医养生

免疫力低下有哪些表现?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如果免疫力低下,那么,就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被很多问题困扰,所以,有不少人都会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来帮助自己改善免疫力。那么,免疫……详细>>

免疫力低下易生病 这几种免疫力低下的表现要警惕!

在人们的印象中,男性身体素质好而且强壮不容易生病,其实不然。男性需要面临着多种压力,长时间下去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从而让疾病入侵。详细>>

6款药膳来防治免疫力低下

将党参洗净切成3厘米的节备用;红枣洗净去核备用;排骨洗净剁成约4厘米的段备用;将姜、葱洗干净,姜拍松,葱切段备用;之后将排骨、党参、红枣……详细>>

免疫力低下表现有哪些 为什么会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低下容易被各种问题困扰,但是,有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自己的情况是否是免疫力低下导致的。那么,免疫力低下表现有哪些?为什么会免疫力低下……详细>>

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免疫力低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和疾病,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详细>>

  • 郭姣

  • 谭敏华

  • 张竞之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