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便秘怎么办 小技巧让你远离便秘

2021-12-01 08:41:43      

可能不少人都遇到过便秘问题,被便秘问题困扰以后要是不及时想办法来解决问题,那么,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的垃圾毒素无法顺利排出体外,引发的后果就是肌肤出现痘痘、身体因为毒素堆积而出现肚子大等等异常情况。那么,便秘怎么办呢?下面就来看看便秘的正确处理方法。

1、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有便秘问题的人群可以根据情况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像柠檬、柑橘、菠菜、萝卜、香蕉、梨以及绿叶蔬菜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另外,南瓜、红薯之类的食物也可以帮助使用者调节便秘异常。

2、多喝水

便秘问题的人群是因为大便的水分过度被吸收导致的,肠道因为缺水干涩没有办法让大便往前排出体外,所以,建议有便秘的人群要坚持每天多喝水,在喝水的时候有一个小技巧需要掌握,这个小技巧就是选择空腹喝水,最好每天早上起床以后就马上喝一杯水,这样不仅能够起到清肠效果,也能够起到帮助改善便秘效果。

3、喝芹菜汁

芹菜汁是很多便秘人群都知道的解决便秘的食物,它里面有很丰富的粗纤维,这些粗纤维成分能够让大便的体积增加,也能够帮助软化大便,在润肠通便方面作用效果很不错,当然,也可以选择直接炒芹菜吃,但是,一定要保证里面的粗纤维成分没有被破坏掉,否则就会因为粗纤维成分被破坏而影响到最终的效果。

4、喝酸奶

有的人出现便秘是因为肠道菌群失衡导致的,所以,这时候不妨购买含有益生菌的酸奶来喝,从而改善便秘问题。如果便秘问题比较严重,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补充含有丰富益生菌的药物让肠道里面有益菌的数量增多,从而让患者存在的便秘问题得到改善。

5、适当运动

当然,便秘问题的人群也建议适当运动来帮助自己调节问题,因为在运动的过程当中能够让肠道得到震动,也能够让肠道的代谢得到调节,从而让存在的便秘问题随之得到改善。

6、使用通便中草药

目前,在市场上有一些能够帮助通便的中草药,比方说:芦荟、大黄、山药等等,按照需求正确使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患者的便秘异常得到缓解。

便秘怎么办?上面就是改善便秘的一些小技巧说明,有便秘的人群不妨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帮助自己,让自己存在的便秘问题得到调节,如果选择上述方法依然无法解决便秘问题,则建议最好到医院咨询医生怎么处理比较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便秘 便秘 中医养生

便秘怎么办?中医治便秘小偏方

不少人一便秘就盲目吃药,以图一泄了之,结果反而加重症状。专家说,除了通过调整饮食结构、药物治疗外,一些物理方法如运动、穴位按摩等也能促使……详细>>

便秘怎么办 四步按摩缓解便秘

便秘怎么办呢?便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给我们的生活、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如何缓解便秘呢?我们都知道吃香蕉,喝蜂蜜水都可以有效……详细>>

孩子便秘怎么办?小孩便秘的家庭护理妙招

导致宝宝便秘的原因是多种的。那么你知道中医有哪些治疗宝宝便秘的方法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吧。详细>>

假期归来便秘怎么办 按摩+食疗缓解便秘

一个假期过后,我们的肠胃难免会受到一些损害,由于聚会、大餐等让我们出现便秘的情况。这让我们很是苦恼,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缓解呢?中医推荐进……详细>>

婴幼儿便秘怎么办 中医教你巧缓解

婴幼儿便秘怎么办?小孩宝宝便秘反反复复不见好,可能根本原因是脾胃虚弱,对于婴幼儿便秘情况来说,中医可以采取什么方法呢?详细>>

  • 谭敏华

  • 郭姣

  • 师晶丽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