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失眠多梦睡不好?盘点这8种安神助眠的食物,没事多吃吃

2021-11-18 09:56:18      

失眠对于人们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没有办法顺利的入睡,天天疲惫至极。除了去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食疗也是改善失眠多梦的方法,不过要吃对食物,这是前提。

失眠多梦的人可以吃哪些安神助眠的食物?

1、牛奶

说到安神助眠的食物,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牛奶。牛奶当中的色氨酸,有很好的镇静作用,能够帮助人们进入甜甜的梦乡。睡前喝杯牛奶,还能改善睡前饥饿问题,不至于让肚子空空。

2、香蕉

香蕉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香蕉也有助眠的功效。香蕉含有复合胺,另外还含有镁元素,这两种物质都会让我们放松身心,有一个愉悦的心情,不会因为无法入睡而暴躁。

3、燕麦

燕麦是一种粗粮,燕麦也有改善失眠多梦的功效。燕麦当中含有N-乙酰-5甲氧基色胺,这是一种能让人镇静的物质。

4、蜂蜜

睡前辗转反侧,可以喝一杯蜂蜜水。注意一定要少量,因为少量的葡萄糖能够缓解我们的神经系统,让人顺利的进入到睡眠状态。蜂蜜水当中含有镁元素,能够舒缓镇静人们的身心,能够让人静下心来,更容易入睡。

5、芦笋

如果是心火亢盛引起的失眠多梦,可以多吃一些芦笋,芦笋有清热生津的功效。另外芦笋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多吃芦笋还能帮助人们补充营养,补充叶酸、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A、磷、钙、铁等。

6、大枣

大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除此之外,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P以及磷、钙、铁等营养元素,有养血安神补、中益气的功效。失眠多梦的人,不妨吃几颗红枣或者用枣干泡水喝。

7、酸枣仁

相信大家都了解过酸枣仁,在安神领域有很高的地位。酸枣仁能够养心补肝、宁心安神,还能强身健体,经常用于治疗心烦失眠、惊悸多梦等病症。

8、茯苓

茯苓也有宁心安神、健脾补中的功效,如果总是受失眠的困扰,也可以用茯苓来泡水喝。茯苓含有祛湿健脾的功效,体内湿气过重也可以用茯苓来调理。

其中,酸枣仁和茯苓是很好的搭配,他们都有宁心安神的功效,酸枣仁和茯苓再加上百合、莲子、栀子、大枣、桑葚、山药和甘草,组成了这道能够安神助眠、平神静气的酸枣仁茯苓茶。大家可不要小看失眠的威力,不仅让人精神全无,还会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带来许多健康隐患。有失眠药赶紧治疗,调理的时候不要忘记喝这道茶,辅助效果很不错。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助眠的食物 失眠

这些食物是睡前别吃!安神助眠的方法有哪些

哪些食物会导致失眠?在我们生活中失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问题,有不少人因为失眠白天不能正常的工作。所以我们需要了解哪些食物会导致,这样就可以……详细>>

5种食物是"失眠帮凶",老中医推荐5个“助眠法子”,让你沾床就睡

今年28岁的张女士是一家企业的精英白领,每天工作都很繁忙,即使回家后也一直忙于工作,此状态持续好几年。最近几个月来张女士长期失眠,晚上翻……详细>>

这几款食物堪比安眠药 失眠患者的福音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睡眠质量非常的差,睡一觉醒来之后感觉到非常的累,又不敢使用安眠药来促进睡眠,不然会让身体产生耐药性,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详细>>

睡不踏实困扰多 中医教你五招安神入睡

睡眠不好睡不踏实,不仅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长期下来,更会影响人的气色和健康。对此,中医有什么助眠方法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失眠的人: 小心这几样食物越吃越清醒,一味中药熬粥喝,安神助眠

好的睡眠是良好生活质量的前提,一夜睡到大天亮,能够给人最大的满足。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是一种奢望。有的是没办法顺利入睡,有的是睡眠质量……详细>>

  • 师晶丽

  • 郭姣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