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经常熬夜,肾脏不养不行,水中加入一物肾会感谢你

2021-11-11 14:45:49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肾脏健康出现问题,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的麻烦。熬夜是日常生活中很不健康的习惯,会降低人体免疫力,降低活力,加速衰老。熬夜还有一个危害,那就是会让人肾虚。很多男人年纪轻轻就有肾虚的问题,就是熬夜熬出来的。

为什么熬夜会导致肾虚?

现如今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每天晚上到两三点才睡,这是年轻人肾虚的原因之一。从中医领域来看,熬夜会影响到人体气血的运行,晚上11点还没有进入到睡眠状态,会影响肝脏和肾脏的健康,肾脏得不到足够的滋养,肾脏精气阴阳不足,就会引发肾虚。

如何调理肾虚?

1、多去户外跑步

男性想要调理肾虚,就要养成运动的习惯,跑步是很好的选择。跑步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气血的蒸腾,给身体各个器官足够的滋养。跑步还能增强人的体力,增强体质,会让男人越来越强壮,从而达到调理肾虚的目的。去户外跑步,还能晒太阳,解决体内阳气不足的问题。

2、每晚泡脚

男性调理肾虚,每天晚上睡前泡脚是很好的习惯。泡脚时可以按摩脚底,刺激脚底经络,促进血液循环,强身健体,补肝益肾。时间长了,肾虚的问题就会有所改善。

3、多吃一些能够益气补肾的食物

生活中很多食物能够益气补肾,尤其是一些黑色食物,比如说黑芝麻、黑豆、桑葚等等。多吃一些黑色食物,对肾脏健康很有帮助,还能缓解肾虚的症状。

水中加一物,也能很好的调理肾虚,那就是人参。人参是一种中药,是植物人参的根。人参最补元气了,不仅能够补元气,还能补脾益肺,安神益智,还能强心养肾、补肾温肾。除了加人参之外,还可以加上几味材料组成养生茶,可以加上桑葚、大枣、枸杞、黄精、杜仲雄花、覆盆子、桂圆和玛咖片。这9种材料都对肾脏健康有好处,组合起来,既可补肾壮阳、益肾固精,又可强身健体、缓解疲劳、增强体质。平日里总是虚弱无力、性功能下降、畏寒怕冷的人群,可以多喝这道茶。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肾虚的方法 熬夜导致肾虚的原因 肾虚

中国男人,从不敢肾虚,常喝“一物”帮你把肾虚补回来!

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对肾虚比较排斥,很忌讳提到这个词,担心自己和肾虚扯上关系。因为在很多人的意识中,会将男人肾虚与“不行”划等号。确实,肾虚……详细>>

男人肾虚=不行?这样子喝茶,让你“作战”更持久

肾脏虽然是泌尿系统器官,但和男人的性功能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尤其是肾虚,更是会给男性带来这方面的烦恼。肾虚指的是精气不足或者肾阴阳虚损,……详细>>

冬季如何调理肾虚 火疗帮你强肾补肾

中医有很多的传统的保健方法,比如火疗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火疗可以起到保健养生,防治疾病的功效。肾虚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冬季时节是肾虚……详细>>

经常熬夜容易肾虚 如何缓解熬夜危害

经常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可是很大。比如伤肾、对眼睛伤害大等,如何在不得不熬夜的情况下,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呢?详细>>

腰酸背痛不一定是风寒湿热导致,中医提醒很有可能与肾虚有关!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腰酸背痛的问题,虽然能够人生,但是总归是不舒服的,很是影响生活质量。有很多因素都会导致人们腰痛,并不都和风寒湿热有关,也……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