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桑椹有大妙用!不仅酸甜可口,男人吃了还可补肾固精,堪比人参!

2021-11-16 13:45:17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经常喝酒应酬,经常加班熬夜,这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极大损伤了肾脏健康。很多人有了性功能减退、头昏眼花、疲惫乏力等症状,有这样的表现,说明你该补肾了。桑葚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酸甜可口,不仅味道好,还有补肾固精的功效。

吃桑葚有什么好处?

桑葚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水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桑葚由多数小核果集合而成的,外表呈长圆形,成熟呈暗紫色、黄棕色。桑葚的果实当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还含有活性蛋白,能够提高人体抵抗力,增强抗病能力。桑葚还有补肝益肾、美容养颜、乌发明目的功效,尤其可以补肾,益肾固精功效很是显著。

吃桑葚要注意哪些事项?

1、要清洗干净

桑葚主要是由多个小核果集合而成的,容易聚集一些脏东西,在吃之前要清洗干净。可以先用水浸泡,用果蔬清洗剂清洗,最后冲洗干净,也可以直接加盐浸泡,冲洗多遍。这样写出来的桑葚会比较干净,吃起来也会比较放心。

2、有多个食用方法

桑葚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榨成果汁,也可以泡水喝。当然也可以在煮粥的时候放上一把桑葚,煮出来的粥有股果香味,很是好喝。桑葚不好储存,所以也可以把桑葚晒成桑葚干,当零食来吃,又好吃又养生。正是因为不好储存,在桑葚上市的时节,可以多买一些桑葚回来,熬成桑葚酱。制作起来比较简单,把桑葚清洗干净,放在破壁机里打碎,然后加冰糖慢慢熬煮,最后放到玻璃瓶中,封住口,冷藏储存。

另外,因为桑葚有益肾固精的功效,所以可以加上一些其他的材料,做成养生茶。加上人参,可大补元气;加上玛咖片,改善性功能;加上枸杞,提高免疫力,滋补肝肾;加上黄精,补气养阴,健脾益肾;加上大枣,补中益气,护肝补血。如果体质很弱,抵抗力低,性功能减退,经常感到疲劳,不妨煮这道茶来喝。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桑椹的注意事项 吃桑椹的好处 桑椹

吃桑椹可以养神补血?补血养阴“有一套”

气血对于人们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由于很多原因导致人们身体出现血气不足的情况。特别是女性朋友,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群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血……详细>>

男人如何吃姜补肾固精

取雄鲤鱼1尾(约500克),干姜、枸杞子各10克。取鲤鱼肚内白色果冻样物质——雄鱼精囊腺,与干姜、枸杞子同煎,煮开,加料酒、盐、味精适量……详细>>

桑椹颗粒降糖是骗局吗

桑椹颗粒对于糖尿病没有治疗效果,其具有滋阴养生、润血润燥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阴虚血燥导致的腰漆酸软,肠燥便秘和失眠等症状。 糖尿病属于……详细>>

草莓酸甜可口 但这几类人应少吃!

草莓营养价值极其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和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果胶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胡萝卜素、鞣酸和天冬氨酸等有益……详细>>

男人肾虚怎么办?补肾的常见食物

男人肾虚怎么办呢?肾虚对于男人来说是很严重的情况,要积极的调理。饮食补肾是中医治疗肾虚中最常见的方法之一。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有哪些食物可……详细>>

  • 师晶丽

  • 谭敏华

  • 张竞之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