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平日别憋尿,不仅破坏膀胱,更是在损害你的肾脏!看完就要快点改

2021-11-16 13:55:36      

生活中难免会有赶时间的情况,没有时间上厕所,只好憋尿。这种行为很常见,但是隐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不仅影响膀胱的健康,还损害人的肾脏。如果有憋尿的习惯,要快些改正。

憋尿有哪些危害?

1、危害膀胱

正常人的膀胱可以储存150~250毫升的尿液,超过了250毫升,人们就会有上厕所的感觉。如果习惯憋尿,膀胱储存的尿量超标,超过600毫升,尿液当中的有害物质就会刺激膀胱,影响膀胱的功能,有可能引起膀胱破裂,还有可能引发尿路感染。

2、损害肾脏

憋尿这种行为不仅会影响膀胱的健康,还会影响肾脏的健康。憋尿会让尿液逆行到肾盂部位,尿液中的细菌也会到达,时间长了会引起肾盂肾炎,甚至会导致肾衰。不要不以为意,小小的坏习惯,会引起很严重的后果,如果有憋尿的习惯,赶紧改正,有想上厕所的感觉,要立马上厕所,别再拖延。

在生活当中应该如何养护肾脏?

1、清淡饮食

想要养护肾脏就要控制盐的摄入,坚持低盐饮食。摄入过多的钠离子,会给肾脏增加负担,还会影响到肾小球过滤系统。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蛋类和奶类食物,多摄入维生素、优质蛋白、不饱和脂肪酸,提高人体免疫力,保护肾脏功能。

2、避免熬夜

熬夜不仅影响肝脏,还会影响肾脏,因为肾脏自我修复和调整的时间就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能尽早休息,肾脏也得不到好的休息,疾病就有可能趁虚而入。每天晚上11点之前入睡,有利于肾脏健康。

3、避免肥胖

研究表明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现肾小球疾病,影响肾脏的代谢和过滤功能。要在生活中养成运动的习惯,每周至少运动5次。还要健康饮食,控制热量的摄入,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

另外,有道茶饮也有养护肾脏的作用,可补肾壮阳、强健身体,对肾脏健康有好处。这道茶有9种材料,分别是人参、桑葚、枸杞、大枣、玛咖片、桂圆、黄,精、覆盆子、杜仲雄花。不仅有养生功效,枸杞、桑葚、玛咖片、黄精等,都有益肾固精、补肾壮阳的功效。每天喝上两杯,肾脏会更为健康。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肾脏的方法 憋尿的危害 憋尿

中医提醒:长期憋尿易伤肾 如何摆脱憋尿危害

或者因为工作、学习忙,或者因为在外面特殊情况,有些人会憋尿这其实对身体危害性很大,长期憋尿,可是会伤肾的。《黄帝内经》说:“膀胱,州都之……详细>>

经舌头辨别肾脏健康?快点对照着看一看你的舌头!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肾是先天之根本,重要的生命物质在肾脏中储存,同时跟耳朵、头发、骨骼等紧密相关。一个人的肾脏是否健康,可以通过观察舌质……详细>>

长期憋尿最伤肾 中药热敷补充肾气

我们经常忙起来就忘记了吃饭,甚至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了,憋尿是很多上班族,开车族的一个坏习惯,在这里提醒大家,憋尿对身体的健康危害极大,……详细>>

憋不住尿,是尿失禁吗?3个方法教你改善!

尿频、尿急、尿痛,尿路感染了该怎么办?出现了血尿,要不要看医生?有了尿结石,该怎么处理?保护前列腺,有哪些好办法?前列腺肥大,治还是不治……详细>>

中医教你保养脾胃的好方法 不仅仅靠吃!

当血气不足时就会引起阴虚阴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火旺,会加快身体里面的脂肪垃圾代谢,同时也会把身体里面的营养成分消耗,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详细>>

  • 张竞之

  • 谭敏华

  • 师晶丽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