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这些症状是肺热引起,去除肺热有很多方法,食物是关键

2021-09-14 08:57:35      

作为呼吸系统的一个重要组分,肺部的健康和人体的健康有直接的关系,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就容易会出现肺热症状,一旦出现肺热症状之后需要及时的治疗。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容易会出现严重的肺气肿或者是肺炎。

肺热会有哪一些主要的症状?

1、眼睛分泌物增多

患者如果每天清晨起床,发现眼睫毛会被分泌物粘住,这说明眼睛分泌物已经逐渐的增加,出现这类现象之后就应该及时的确认,因为很可能是肺热所导致。

2、口气重

绝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口气重的问题,就算在做好牙齿清洁之后还是没有办法改善口气,这就需要到医院就诊。

3、咽痛

大约有20%~30%的患者容易会有扁桃体肿大以及咽喉干痛等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排除其他原因之后也应该考虑,或许是肺热。

4、大便干硬又臭

肺热患者大约有30%左右的几率,可能会出现大便僵硬等现象,在出现这类现象之后,就应该选择针对性的治疗。

5、唇部发红

唇部的颜色发红,不要认为是正常的表现,一般和肺热有一定关系。所以一旦出现这类现象之后,请尽快到医院检查并且采取对应的治疗。

肺热应该吃什么食物?

1、鸭肉

鸭肉具有滋阴养胃的效果,民间认为这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清补之物,所以被这人群就可以吃上一些,能够达到养阴润肺的效果。可以改善肺热所出现的咳嗽或者咳痰等现象。

2、百合

百合会拥有出色的润肺止咳效果,这是因为百合里面会存在粘液质,能够有效达到润燥清热的效果。在治疗肺热过程中,中医一般都会用百合,效果比较明显,甚至可以达到彻底治愈的效果。

3、麦冬

麦冬是一种很常见的百合科植物,具有微寒微苦的特点,可以有效改善肺热所引起的咽喉肿痛。

4、无花果

无花果能够达到清热的效果,比较适合风热型咳嗽人群。另外如果存在肺热现象,平时多吃无花果就可以改善肺热所引起的咳嗽,能够缓解声音嘶哑。

肺热是中医上的一种说法,之所以会出现肺热有很多的原因,如果有上面的这些症状,就说明已经形成肺热,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要想有效缓解肺热,可以多吃百合,麦冬,鸭肉,或者无花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肺热的方法 肺热 中医养生

小儿咳嗽多肺热 巧选中药是关键

季节交替的时候,天气忽冷忽热,添减衣物不当,很容易引起孩子感冒咳嗽,所以这段时期的感冒咳嗽多半是由于外感风邪,入肺化热所致,也就是我们常……详细>>

小儿肺热的表现 治疗小儿肺热5种食谱推荐

宝宝得了小儿肺热后不仅仅靠药物治疗,还能通过恰当的食疗方法,缓解宝宝的症状。小编整理了几款对小儿肺热即有功效又制作简单的食谱。详细>>

眼屎或提醒孩子有肺热 中医教你3招清肺热

肺热是引起感冒的原因之一,所以对于这类感冒的治疗,需从清除肺热着手。下面我们看看,中医如何清除小儿肺热?详细>>

清肺热的食物 清肺热的食疗方

生食可治疗热病口渴、肺热咳嗽;若与甘蔗、梨、莲藕等榨汁同饮,效果更佳。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的作用。详细>>

眼屎多口气重或是肺热搞的鬼 如何预防小儿肺热?

肺热是引起感冒的原因之一,所以对于这类感冒的治疗,需从清除肺热着手。下面我们看看,中医如何清除小儿肺热?详细>>

  • 师晶丽

  • 张竞之

  • 谭敏华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