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睡眠禁忌事项需牢记,不改掉无法拥有好睡眠

2021-08-19 08:20:12      

伴随着生活节奏逐渐的加快,其实在日常的生活中也会有较大的压力,因此很多人都出现明显睡眠质量下降等现象,如果长时间出现睡眠不足就容易会导致抑郁以及烦躁,还会影响到个人的健康,导致免疫能力下降,可是很多人并不了解在生活中有哪一些睡眠禁忌事项呢。

常见的睡眠禁忌事项

1、睡觉之前不玩电子产品

如果在睡觉之前还在玩电子产品,这就会导致大脑始终都处于兴奋的状态,不影响到睡眠的质量,还容易会出现睡眠质量差,多梦,盗汗等现象。根据英国的一项调查就可以发现,在受访者中大约有40%左右的智能手机用户都会出现晚上睡眠不足的现象。

2、过于的刺激

根据一项研究就可以发现,如果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之后,人的熟睡时间就会慢慢的减少,反而会增加辗转反侧的时间,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而且如果晚上吃辛辣食物比较多,还可能会导致胃部出现灼烧感,无形之中还会增加胃部的负担,导致正常的睡眠质量受到影响。

3、枕头不适合

根据相应的调查报告,就可以发现,大概全世界有6亿人正处于失眠的状态中,而其中有1/4都是因为选择不舒服的枕头所导致。睡眠专家表示一个比较理想型的枕头就能够有效贴合颈椎,使得大家在睡眠过程中可以解除肌肉的疲劳。

更年期女性有哪些睡眠禁忌事项?

1、不可过于激动

人的喜怒哀乐往往就会影响到神经中枢,容易会导致睡眠质量受到影响,所以在睡觉之前就应该保持平稳的情绪,不应该过于的兴奋或者是过于的紧张。

2、睡觉之前不要说话

常言道食不言寝不语,在说话时就会导致思想活跃,也会使得脑子产生兴奋感,所以建议在睡觉之前不要说太多的话,以免影响睡眠的质量。

3、不要仰面睡觉

睡觉的姿势尽可能选择右侧身,如此肌肉和全身的骨骼都可以进入到放松的阶段,可以有效消除疲劳。选择仰卧睡觉,会使得全身性的肌肉都处于紧张的状态,无法消除疲劳,而且还容易噩梦连连。

要想有效保证睡眠的质量,首先就应该掌握一些睡眠的禁忌事项,如果能够规避这些禁忌事项,你会发现自己的睡眠质量可以得到保证,而且还具有着健康的保障,这是大家应该了解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养生 好睡眠 睡眠禁忌

好睡眠让健康常伴 5个秘诀让你拥有好睡眠

只要保障充足的睡眠能够让五脏六腑得到足够修复,同时也能够维持精力,只要遵循两个睡眠秘诀可以延年益寿,不仅提高生活质量而且长寿,哪5个秘诀……详细>>

送你6招让你拥有好睡眠 快快学起来!

只要每天保证有7个小时的高质量睡眠,就能够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以及冠心病的风险,适度的睡眠时间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维持各项生理功能正常。详细>>

经常睡眠不好怎么办? 这6款中药妙方能让你拥有好睡眠!

如果长时间失眠的话会影响到人们的生理健康以及心理健康,容易让人们处于抑郁以及焦虑状态,长时间下去势必会导致神经衰弱,降低免疫力,不妨通过……详细>>

十大好睡眠习惯助您健康长寿

使你长寿的睡眠习惯有哪些——对人体来说,睡眠充足、睡眠质量良好是长寿的必要条件之一,充足的睡眠对人体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但有多少人知道,……详细>>

睡眠不好有什么危害 中医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良好的睡眠,对促进人体放松和维持机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一个良好的睡眠,有助于缓解身体疲惫,帮助促进免疫能力。当睡眠质量下降后,可能会对健……详细>>

  • 谭敏华

  • 郭姣

  • 张竞之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