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苦丁茶虽有好处,专家提醒,这几种人群建议别喝

2021-08-11 08:32:18      

喝茶本来就是一件非常让人放松的事情,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但是每一种不一样的茶所具有的功效会有所区别,比如苦丁茶就具有润喉明目的效果,更具有清热消暑的作用,在夏季如果可以喝上一些还是比较合适的,可以给个人的健康带来帮助。

苦丁茶有哪一些好处

1、增强心肌供血能力

苦丁茶里面会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可以有效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可以增加心肌供血量,可以有效减少动脉硬化形成。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一般很容易会失眠,此时就会有头痛头晕的症状,如果能够适当性的喝一些苦丁茶,就可以有效达到缓解的作用。

2、减肥

喝苦丁茶也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这是一种味道比较苦的茶饮,可以降低血压,降低脂肪,还能够抵抗辐射,具有消暑清热的作用。对于想要减肥的人而言,这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能够经常性喝苦丁茶,就可以有效将体内的有害物质排除,具有明显的瘦身效果。

苦丁茶虽然效果好,不过也有一些人不可以喝

1、备孕的人

苦丁茶属于寒性物质,所以对于子宫会产生伤害,建议备孕期间不要喝苦丁茶,会影响到正常的怀孕。相同的道理,在月经期间,在怀孕期间也同样不可以多喝。为何月经期间不可以喝,是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阶段,子宫不可以受寒,而且此时的人体免疫能力比较弱,一旦喝苦丁茶就容易出现月经不调。

2、感冒发烧的人

感冒发烧者就需要将体内的寒气驱除没有办法恢复,如此才能够有效恢复病情,但是苦丁茶是一种寒性茶,所以就会影响到寒气的挥发,会导致感冒在出现之后没有办法愈合。

3、体质虚弱的人群

有一些人天生体质虚弱,经常性手脚冰凉,这类的人建议不要碰苦丁茶。如果存在体质虚弱的现象,平时就应该多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尽可能以温补为主,这才可以有效改善个人的体质,如果经常性吃寒性的食物,可能就会导致寒上加寒,还会出现胃病以及腹泻等现象。

4、胃肠不好的人

苦丁茶其实对于人体肠胃正常的消化会产生影响,所以建议存在消化不良或者腹部疼痛等现象,不要喝苦丁茶,会导致病情更严重,也无法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

5、特殊人群不可以喝

老人的消化器官比较虚弱,婴幼儿的消化器官还没有健全,所以这类特殊的人群不可以喝苦丁茶。喝完苦丁茶之后就容易会造成明显的腹泻现象,甚至还会影响到婴幼儿的正常发育,所以这类情况下就不应该忽视。

很多人对于苦丁茶并不会陌生,这是一种具有养生效果的茶饮,但是在平时生活中也需要注意一些细节,虽然苦丁茶会拥有很多的效果,比如可以减肥,也可以增强心肌供血能力,可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上面的这一些人就应该避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宜喝苦丁茶? 苦丁茶的泡法

苦丁茶是极为常见的具有养生保健的茶饮,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苦丁茶并不是人人都适合,有些人群就不能饮用苦丁茶。并且,想要苦丁茶发挥作用也……详细>>

哪些人不宜饮用苦丁茶?苦丁茶的作用

苦丁茶由于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因此在茶饮中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尽管如此,有些人仍然是不适合饮用苦丁茶的。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哪些人不宜饮……详细>>

苦丁茶有什么药用价值?这样喝效果更好

苦丁茶和红糖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这两种东西对于身体都是非常好的东西,调养身心必备的良药,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两样东西是不是可以一起使用,……详细>>

喝苦丁茶有什么健康作用?三类人最好不要喝

现代人都十分喜欢喝茶,茶在日本一直以来都深受欢迎,几乎所有的人都多少了解一点日本对于茶是十分重视的。在我们中国,茶叶一样很受欢迎,喝茶……详细>>

秋季多吃这几种紫色食物有好处 养生又养颜!

秋天是大丰收的季节,各种蔬菜和水果纷纷上市,不同颜色的食物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不同,就如同紫色食物来说,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够帮助清……详细>>

  • 谭敏华

  • 师晶丽

  • 张竞之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