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什么原因导致颈椎受损?颈椎病别忽视

2021-08-11 08:14:42      

颈椎疾病如今已经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在出现颈椎疾病时,也会有各种不一样的症状,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的行为都可能会导致颈椎病变得更加严重,所以一定要引起注意,毕竟颈椎病在出现之后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容易会出现危害。

什么样的行为会导致颈椎受伤?

1、不良的生活方式

长时间低头看书,又或者是低头看手机,就容易会导致颈椎病变得更严重。在低头的时候就会导致颈椎出现前屈度变化,如果长时间保持低头,就容易会导致后方的肌肉出现劳损,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颈椎。

2、急刹车

颈椎之所以会受损,急刹车也是一个常见的因素。因为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惯性,所以在遭遇急刹车时,脖子一般会前屈,然后弹回,此时就容易会导致脖子受到影响。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之为颈椎挥鞭损伤,如果症状轻微只是出现头晕头痛,如果症状严重,随时都可能会导致四肢瘫痪。

颈椎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怎么样?

1、中风

颈椎病患者容易会有颈椎关节紊乱,会导致颈椎痉挛,容易出现脑部供血不足,再加上出现脑动脉硬化,很容易就会形成血栓,所以就会增加中风的几率。

2、眩晕

颈椎病其实也容易会出现眩晕,首先是因为椎动脉在受到刺激之后所形成的机械性压迫,当椎动脉本身有病变时,压迫的现象更容易出现。

3、四肢麻木

也有一部分颈椎病患者会因为压迫神经根或者是脊髓,所以出现大小便异常,走路不稳以及四肢麻木等现象,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还可能会有瘫痪的现象。

4、耳鸣、耳聋

颈椎椎体一旦在出现错位之后就容易会形成压迫,导致耳部的血液循环出现异常,所以就会有明显的耳鸣现象。大概有20%~30%的颈椎病患者,可能就会出现突发性耳聋。

5、失眠

颈椎病其实也容易会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又或者是椎动脉供血不足,所以就容易会有睡眠不足,入睡困难,以及睡眠质量较差等众多的症状。

颈椎病当前出现的几率已经逐渐的增加,不仅会出现在老年人群身上,也容易会出现在年轻人群身上。颈椎疾病并不是一个小疾病,再出现颈椎疾病之后,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就容易会出现许多的隐患。比如随时都有可能会出现中风,眩晕,四肢麻木以及耳鸣耳聋等等。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受损的原因 颈椎受损 颈椎病

得了颈椎病?按摩+药浴护好颈椎

过去被视为老年病的颈椎病,现在却有了越来越“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许多都市的年青人由于工作和职业关系,往往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下……详细>>

按摩颈椎不当可致瘫痪 颈椎病按摩注意

现在患颈椎病的人越来越多,上班需要电脑来工作,上下班途中的地铁、公交车上玩手机、iPad,下班后回家还要上网玩游戏。无论是打电脑还是手……详细>>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中医外敷法告别颈椎病

颈椎病(骨科神经内科)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但是多数的人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的不是很了解。那么颈椎病(骨科神经内科)的症状……详细>>

白领颈椎多不好 自我按摩防颈椎病

对白领、有车族来说,久坐就是家常便饭的小事儿,但长期如此就会招来颈椎病。因此,提前预防是关键。想知道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病么?想就赶紧来测测……详细>>

颈椎病能按摩缓解吗?

颈椎病能按摩缓解吗?现如今,在办公室长期面对电脑的白领大多数都会有颈椎病,按摩是否可以有效缓解颈椎病呢?今天,就来为你解答,在什么情况下……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