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衰老不可逆!中医三招帮助男性延缓衰老,保持身体年轻

2021-08-03 08:11:03      

随着生活水平和经济能力的提高,尽管衰老是生命的一种必然规律,人们追求长寿延缓衰老仍是重要的目标。生活中男性到了一定的年纪后就会逐渐出现一些衰老的现象,其实平时生活中只要坚持一些良好的习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缓身体衰老的速度。今天,中医教男性三招可以帮助延缓衰老、保持身体年轻。

中医三招帮助男性延缓衰老

1、艾灸保健穴位

《医学入门》表示:“药之不及,针之不到,必须灸之。”艾灸主要由艾草制成,艾条具有芳香气味,具有祛湿散寒、行气活血、温经通络、消肿散结、养生保健的效果。而足三里穴是人体常用的保健穴,位于膝盖以下,艾灸足三里是历代医家提倡的养生方法,固摄阳气,能够延缓人们衰老的进程。此外,肾俞穴是肾中经气输注的一个部位,中医认为刺激肾俞穴可起到延缓衰老、益精益肾的作用,并且现代医学表示,肾俞穴能够调节自由基、免疫系统等功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延缓衰老。

2、食用山药

山药具有益气养肾、健脾养胃的效果,对肾虚有良好的改善作用。男性可以适当地多吃山药,可以滋养脾胃,提高细胞的活性,平衡体内代谢的环境,延缓机体的衰老。男性适当的进食山药还可以补肾气,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减少毒素堆积和细菌的入侵,能够对肾脏的健康起到保护作用,避免男性提前衰老。

3、按摩推拿

按摩疗法是通过一些特定的推拿按摩手法应用于肌肉表面,调节身体生理和病理的状态,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延缓机体的衰老。按摩疗法具有平衡阴阳、温经通络、扶正祛邪、行气活血、调和营卫的效果,能够使气血津液正常的运行,进而维护人体的健康、延缓机体的衰老。

中医认为:肾脏是男性健康的基础,特别是如今生活压力的增加,男性更应该重视肾脏的保养。中医建议男性平时可以多吃山药、桑葚等补肾的食物以及进行一些保健运动,进而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帮助延缓机体衰老程度,帮助男性维持日常的健康。如果男性出现衰老的特征时也需要过于担忧,积极前往正规的中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调理,能够减缓机体衰老的程度,保持身体的康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养肾 男人延缓衰老 中医养生

中医推荐10款中药 能帮助延缓衰老!

中医养生注重于阴阳平衡以及延缓衰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长命百岁,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外,也可选择具有抗衰老功效的中药来补益身体。详细>>

延缓衰老中医推荐这6个方法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也就会逐渐的变老,这些是很正常的现象,因此有很多的人是比较在意养生的问题的,尤其是会选择一些好的办法和药物来减缓衰老,而……详细>>

如何延缓衰老?6个中医养生方法简单又有效!

衰老是自然规律,每个人都是不可逆的,但人们能推迟衰老到来。大量的吃保健品并不是很好的选择,不妨试试中医养生方法简单又靠谱。详细>>

如何延缓衰老?中医推荐四种抗衰老中药

众所周知,补肾要多吃黑色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乌骨鸡等等,但是中医认为,这是一个养生误区,并不是所有黑色食物都是可以补肾的,下面我们就……详细>>

中医按摩手法帮你延缓衰老

按摩脸部可以延缓衰老?中医里的一些按摩手法,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体的病痛,还可以帮助爱美的女性延缓衰老哦,具体怎么按摩,一起来了解下手……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