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男人最怕自己的肾不好?养肾的5个小秘籍送给你!

2021-07-23 15:52:13      

肾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不仅有代谢的功能,还和性能力有密切关系,肾有问题性能力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养肾刻不容缓。男人要想肾好首先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不要做伤肾的事情,比如乱吃药,吸烟喝酒、熬夜久坐等。

那么男人要如何养肾呢?

1、食物补肾

生活中有很多补肾的食物,如黑芝麻、黑豆、黑米等黑色食物。在中医的角度上讲,黑主肾,各种黑色的食物可以提高肾功能。除此之外,核桃韭菜等也有养肾补肾的功效。

2、保持足够睡眠

充分的睡眠可以使身体气血循环,也能补充精力养护肾精。经常熬夜,肾功能得不到修复,各种毒素堆积在肾脏中,导致肾能力下降,也引发肾虚。因此要保持足够睡眠,不熬夜。

3、做好保暖措施

保暖也是养肾的一种方法,特别是足部保暖。肾经起于足,足易受到寒气入侵,所以做好足部保暖,每天晚上用温水泡脚,促进足部经脉循环,去除寒气也养肾经。

4、远离毒物

有毒气体、环境污染等对肾脏是伤害也大,给肾脏造成负担。如新房装修、各种化学物质、汽车尾气等,都得远离,避免经常接触,防止毒素堆积在肾脏中引发肾病。

要知道肾为先天之本,肾中精气阴阳来源于先天,又充盈于后天,是肾脏功能活动的基础物质。当肾中精气不足,肾功能运转会受影响,易导致一系列症状。所以想要补肾得补生精养血补肾气。

中医推荐一个补肾小金方,准备枸杞、人参、黄精、红枣、桑葚、覆盆子,加水煮沸后饮用茶汤,人参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安神定志的作用,枸杞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等作用,黄精有益肾填精、定肝益胃、祛风除湿等功效,每天按此茶方饮用一杯,提高肾脏功能不在话下。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肾的方法 男人 养肾

男人肾不好易衰老? 要想养好肾睡前4件事很管用!

身上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器官,肾不好的情况下,不仅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功能,而且会导致男性变得更加衰老,容易出现面色发黄和精神不济以……详细>>

男人如何才能更好的养肾?有哪些养肾妙招?

男人如果出现了肾虚的情况,那么身体也会变得很虚,而且还会出现没有精神的情况,这给人们的工作和正常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所以很多男人们都……详细>>

为什么男人要养肾、女人要养肝? 中医来告诉你原因!

男人和女人构造是不一样的,健康养生方面也存在很大的差异。养生保健方面要抓住各自的侧重点,才能够达到一定的功效,为什么男性要养肾、女性养肝……详细>>

秋季最适合养肾?中医5个养肾方法,赶快学起来!

“肾”是人体内很重要的一个脏器,它不仅有代谢排出尿液的作用,从中医角度来说,肾脏还有温煦、濡养的作用。冬季与肾气相通应,如果想提高御寒能……详细>>

男性要注意养肾 老中医教你10个妙招

男性养生不能避开的话题就是补肾壮阳,其实对于补肾来说,它还有一个孪生词语,养肾。养大于补,防患于未然,这才是对男性真的好。对于养肾,老中……详细>>

  • 张竞之

  • 谭敏华

  • 师晶丽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