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入睡困难、睡不好、压力大?4招就能缓解,最后一招最管用!

2021-08-17 22:40:02      

成年人的世界没“容易”二字,这句话揭露了多少打工人的辛酸。攒首付的压力、房贷车贷的压力、孩子补习班费用压力、公司考核压力……无处不在的压力把大家压得喘不过气。精神持续紧张最终会导致神经衰弱。当一个人总感觉全身乏力,睡眠质量下降、失眠,有可能他患上了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该怎么调理?

1、放松自己

不要给自己施加压力,让自己开心轻松一些,在每天晚上睡不着时可以做一些自我放松练习,如平躺在床上伸展四肢、放松肌肉、也可以仰卧在床上使全身放松,想象外界的美好。而且在睡觉时放一些轻音乐能使自己快速入睡。

2、调节好情绪

情绪是影响神经的关键之一,如果自己经常压力过大,情绪不稳会影响睡眠,一旦睡眠不足,精神就会受影响。所以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以良好的情绪去面对任何事情,不要使自己过于紧张、焦虑、悲伤。

3、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注意不要熬夜,目前很多人因为工作而熬夜,加班加点,但熬夜会使机体得不到休息,也会使神经处于紧绷状态,长时间如此就会导致神经衰弱。而且也会影响睡眠质量,一旦睡眠质量不好反过来影响神经,会使神经衰弱越来越严重。所以要按时入睡,做到早睡早起。

4、喝酸枣仁茯苓茶

用酸枣仁、茯苓、百合、莲子、栀子、大枣、桑葚、山药、甘草药材熬水喝,对神经脆弱导致的失眠多梦、烦躁等症状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其中酸枣仁茯苓茶有安神助眠,平神静气的功效。

如果感觉自己熬制比较麻烦,可以买现成的茶包。料足,包装卫生,冲泡方便,尤其适合睡眠不好、经常焦虑、精神紧张的人群。

(责任编辑:吴丽姿 )

入睡困难损健康,缓解失眠痛苦这5个方法很管用

失眠是很多人难以言说的痛,每晚都要挣扎着入睡,第二天头昏脑胀、萎靡不振,时间长了,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显现出来,带来特别多的烦恼。失眠会带……详细>>

神经衰弱睡不好 中医按摩+食疗疗法巧缓解

如今,在现代都市生活的人们,每天都要面临着很大的压力,经常会出现神经衰弱,晚上睡不好的现象。中医有什么治疗神经衰弱的方法吗?下面为大家……详细>>

还在为神经衰弱而苦恼吗?中医4大疗法帮你摆脱痛苦!

神经衰弱是许多人都常常挂在嘴边的一种症状,虽然神经衰弱并没有什么器质性的改变,但是对人们带来的危害也不小。它的特征是虽然时常处于神经兴奋……详细>>

睡不踏实困扰多 中医教你五招安神入睡

睡眠不好睡不踏实,不仅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长期下来,更会影响人的气色和健康。对此,中医有什么助眠方法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现代人通病!压力大、失眠多梦、睡眠浅,教你一招缓解睡眠问题

在很多人眼里睡一场好觉,已经成了很奢侈的事情。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都没有办法享受睡眠,会有各种各样的睡眠问题。失眠多梦、睡眠……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