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当心“三高”之后第四高,推荐1个降尿酸方,不妨每天喝一喝

2021-08-24 08:17:22      

三高,即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是生活中很常见,也是人们比较熟知的慢病。但在近些年,有一个指标逐渐升级为“第四高”,但很多人却并不太重视,也就是高尿酸。高尿酸对身体带来的危害,不仅是会提高患痛风的风险。还可能带来肾脏损害、心脑血管疾病、糖代谢紊乱、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等等。因此,一旦发现高尿酸要及时采取措施。

降尿酸,需药物及饮食控制双管齐下

不要觉得单纯尿酸升高并没有相关症状,就不用服用药物。尿酸一旦上升,身体的代谢会下降,当尿酸高到一定程度,即便没有不适症状,也应该降低尿酸来预防出现健康损失。

血尿酸控制在多少合适,因人而异。一般男性血尿酸值高于420μmol/L,生育年龄女性的血尿酸值高于360μmol/L就可诊断为高尿酸血症,需要及时采取干预措施,以降低血尿酸水平。但需要注意的是,尿酸值也并不是越低越好,建议血尿酸水平不宜低于180 μmol/L。

那么,是不是用药了就万事大吉了呢?并非如此。降尿酸药物的使用,还得建立在饮食治疗的基础上。

建议有尿酸高问题的朋友一定要忌口,少吃海鲜及动物内脏、不喝大骨汤等炖汤,这些高嘌呤的食物会导致尿酸上升,诱发痛风。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例如芹菜、空心菜、西红柿及猕猴桃等。

1个降尿酸方,不妨每天喝一喝

降尿酸、防痛风,关键还是在于加快肾脏排泄尿酸。因此降尿酸还要多喝水,为了提高喝水降尿酸效果,我们还可以在水中加入尿酸的草本“克星”。

菊苣、栀子配以桑叶、百合、蒲公英、薏苡仁、葛根、茯苓、甘草,各取适量组成菊苣栀子茶,其中菊苣清热解毒,利尿消肿,还有降低尿酸和三酰甘油的作用;栀子中富含的栀子苷可通过促进尿酸排泄。

视频下方就有专业人士经过科学配伍研制出的同款茶包,独立包装,方便携带,每次一包,冲泡方便。爱吃肉、喝酒应酬、海鲜食用较多的人群,平时把它当水饮用最适合不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尿酸的方法 降尿酸 尿酸高

尿酸高是喝酒喝出来的?老中医:降酸也能喝着降

刘先生今年35岁,为人豪放又热情,人缘很好,隔三差五就跟着朋友烧烤撸串,烧烤撸串时怎么能缺少啤酒呢,以至于喝2~3箱啤酒。最近刘先生突然……详细>>

高尿酸不仅伤害关节,还会伤害血管、肾脏?这有3个降尿酸的方法送给你!

近年来高尿酸现象越来越普遍,它的发病率越来越呈年轻化。有最新统计发现我国尿酸异常的人高达1.2亿,其中有12%因为没有重视,最发展为痛风……详细>>

尿酸一高全身都危险!巧用这4个“降酸高手”,坚持下来的人都受益了

女性尿酸大于360微摩尔、男性尿酸大于420微摩尔,被判断为高尿酸血症,这是新晋的四高。随着尿酸水平升高,尿酸易析出结晶,结晶在关节处沉……详细>>

尿酸高的人,身体会有这4大表现,不妨常吃2种水果

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再加上人们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尿酸高的情况很是普遍。尿酸过高会带来很多危害,会引起痛风,影响关节,还会影响肾脏和心血管……详细>>

35岁男子尿酸达540不注意,一年后复查尿酸竟高达800,痛风紧随其后

王先生今年35岁,去年查尿酸的时候是540,医生说这个数值非常危险,必须管住嘴赶紧调理。王先生不以为意,一年后又去查尿酸,结果高达800……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