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季到了要如何养生?养生的3个小妙招快收好!

2021-05-27 08:03:36      

一年当中的夏季,一般都是太阳光尤为猛烈的季节,天气多为烈日炎炎并且万物都充满着生机。每当到了这个时节,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毛病,这一般都是平时没有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导致的。俗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要身体好,万事无烦恼”。养生便成为了人们首要的任务,养生也不能没有规划,过度养生可能会出现事与愿违的结果,因此养生一定要循规蹈矩一步一个脚印地来,千万急不得。

那么夏季养生有哪些小妙招呢?

1、饮食上多吃瓜果蔬菜

通常来说,到了夏季,正是瓜果盛开的季节。炎炎夏日,多吃瓜果一方面可以清热解渴,另一方面,可以补充大量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其中,多食用带颜色的蔬果可以均衡营养物质的吸收,新鲜蔬果当中的大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都是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维生素C能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并且还有美白,抗击紫外线以及防止晒黑等多项功能,膳食纤维则可以帮助促进吸收和肠道蠕动,便于排泄。

2、要注意补充水分

每到炎热的夏季,不管是在室内休闲还是在室外活动,会经常性地出汗。少量出汗多次饮用白开水便可满足,若是大量出汗,就要补充大量水分,一般的纯净水或是家中烧开过后的水都不足以补充出汗散失的水分,应大量补充盐水或是电解质水。

3、平时要多加强体育锻炼

夏季即是充满活力的季节,同时也是让人犯困的季节。夏季大多酷热,在烈日炎炎的天气下,很容易会使人犯困,一犯困就会想睡觉,便会疏于运动。但是在夏天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夏天要让身体与外界通气,就得运动出汗。同时运动能够调节人体的体温,避免中暑。夏季运动也要注意时间的挑选,不能选择在太阳光照射最强烈的时刻外出锻炼,满头大汗加上太阳的暴晒很容易引起气血失调等症状。

养生不仅是针对老年人而言的,对于青少年和儿童以及女性,养生也是必不可少的。夏季养生可以减少儿童和青少年患疾病的风险,可以有效地调节女性月经紊乱,可以让老年人更加有效地制定适合自己的作息规律,增加老年人的睡眠时间,对老年人的健康有着重要的帮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方法 夏季养生 养生

炎夏老人饮食要补什么?中医支招老人该如何养生

夏季气温居高不下,老人的身体更容易受到影响。面对高温,老年人们该如何养生,又有什么注意要点呢?夏季老年人饮食要点:要补水。夏季的高温,人……详细>>

中老年人夏季如何养生?保健养生5大注意!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也会逐渐衰弱,炎热夏季,中老年人的胃肠道和身体功能会受到高温刺激,易出现没有胃口、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的问题,夏……详细>>

夏季要注意健康养生 做到这5点很重要

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虽然出汗燥热让人并不好受,但是夏天却可以说是最适合养生的季节,由于夏季天气的特殊性,也会增加患上疾病的可能性,但……详细>>

夏季养生要做到4多 让人安心度过夏季!

炎热夏季是细菌和病毒滋生和活跃时期,再加上新陈代谢速度旺盛且身体流失水分多,没有及时补充水分或者注意饮食卫生的话,可能会导致身体脱水或者……详细>>

夏天养生至关重要,中医教你3大养生秘诀!

夏天有24个节气中最早被确定的节气,那就是夏至。而夏至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两个阴阳转换的时刻之一。在这阴阳转换的时刻,阴气在地面每天逐渐生……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