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喜欢走路锻炼的人 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2021-04-19 08:56:32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每天都要生活在强大的压力之下,迫使他们每天不得不拼命的去工作,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生活和工作上,久而久之自身的锻炼就会减少,要知道身体一旦缺乏运动,那么自身的健康状况就会下降,如果不及时调节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相反对于那些经常走路的人,一般身体状况都不会差。

经常走路对身体有哪些益处?

1、促进消化吸收

人到了50岁以后,人体的消化功能就会逐渐降低,使得很多老年人出现食欲不振,没有胃口的情况,很多老年人由于平常的锻炼较少,自身对食物的消化也比较慢,自然也没有什么进食欲望,经常走路锻炼的人一般身体的消化功能比较好,因为走路可以促进体内肠道的蠕动,有助于消化,增强食欲。

2、控制血压

坚持走路对于自身的血压也有一定的控制,很多人到达一定的年纪之后,就会被病魔缠身,其中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危及身体健康,经常走路可以促进血管扩张,使得血管内血液流通顺畅,对于高血压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3、保护关节

随着年龄不断增大,钙流失的情况也会越来越严重,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骨质疏松,对于那些经常不运动的人还会加速人体的老化,一旦做一些强度较大的运动容易对关节造成伤害,而走路作为一种无氧运动,运动强度并不大,活动场所也很随便,何时何地都可以进行,只要坚持下去会大大提高关节的灵活度,保护关节不受伤害。

4、防止大脑萎缩

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记忆力衰退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老年痴呆,据医学调查显示经常走路锻炼身体的老年人要比不运动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的几率小的多,这是因为经常走路可以活动四肢,刺激大脑皮层,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确保大脑细胞一直保持一个年轻的状态,避免出现记忆力下降。

5、预防颈椎病

现在很多人由于抵制不了手机的诱惑,经常低头玩手机,时间长了就会对自己的颈椎造成伤害,出现颈椎疼痛,酸胀,严重的还会导致颈椎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对颈椎的保护,而在走路过程中一般都昂首挺胸,这样可以让颈椎得到休息,有效的预防颈椎病的产生。

由此看来走路对人体是一件百利而无一害的运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要想把走路的作用发挥更好,就需要坚持,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完全没有任何效果,只有坚持走路才会逐渐增强我们的体质,身体也会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锻炼的健康益处 走路的好处 走路

秋季也要午睡,坚持午睡会有这5大惊喜等着你

秋季到了,这是一个充满激情活力的好季节,但不管什么季节都需要注重养生保健,午睡是养生的最佳手段之一。但对于一些人来说,午睡的效果却没有那……详细>>

吃芝麻能健康养生?喜欢吃芝麻的人,会有这7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芝麻很多人都爱吃。除了芝麻糊和汤圆等食物以外,芝麻也是非常受欢迎的调味品,在食物中加点芝麻,味道马上就变得不一样。除了让人难忘的味道以外……详细>>

泡脚有好处?坚持睡前泡脚会有这5大惊喜等着你!

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有睡前洗脚的好习惯,洗脚虽然是件小事,但是正确的洗脚以及泡脚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好处。很多人都不了解正确的泡脚方法……详细>>

走路也养生? 中医带你揭秘走路的6大养生功效!

正常健康的人都会走路,走路是日常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行为。走路看起来相当简单,只是一种步行的方式,但其实走路是具有养生保健功效的,只要……详细>>

有午睡习惯的人,身体会发生这4大惊喜变化!

现在很多人都没有午睡的习惯,午睡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是不要小瞧这短短的午睡时间,适当的午睡可以对自己的精神状态进行一定的调整,不仅可以缓……详细>>

  • 郭姣

  • 谭敏华

  • 师晶丽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