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吃哈密瓜可以减肥吗?盘点哈蜜瓜的4大好处!

2021-04-06 08:41:07      

哈密瓜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水果,因为它的味道不仅甜美而且可口。哈密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甜品吃,甚至可以做成沙拉吃。但有些喜欢吃哈密瓜的人,却在吃哈密瓜的时候会有一些顾虑,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害怕吃了哈密瓜之后会长胖。

吃哈密瓜会长胖吗?

吃了哈密瓜之后并不用担心长胖,因为哈密瓜是一种可以帮助减肥的水果。哈密瓜的热量很低,而且脂肪含量也很少,吃了之后并不会让人发胖。不仅如此,哈密瓜还有益气利便的作用,这样一些脏东西和毒素就不会长期堆积在体内,身体自然也不会因为这些原因而发胖,反而会因为大便顺畅而瘦下来不少。

哈密瓜还有哪些好处呢?

1、有食疗的作用

哈密瓜能够清热解暑,而且还能够生津止渴,越来越炎热的天气里,适当吃些哈密瓜,会让人舒服很多。另外因为哈密瓜属于偏寒的水果,所以可以起到利便和清肺的作用。因为哈密瓜有很多疗效,所以可以把哈密瓜当成食疗的食物来运用。

2、对孕妇有好处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怀孕之后需要摄入适量的叶酸,而哈密瓜当中恰恰有非常丰富的叶酸,怀了孕的人适当吃一些,不但可以预防宝宝出现血管畸形的情况,而且还能够让孕妇的身体变得更健康。但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不可以多吃,因为这是一种比较寒凉的水果。

3、利于皮肤健康

随着春季的到来,阳光照射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长,正是因为这样防晒也变得尤为重要。防晒除了可以通过涂抹防晒霜之外,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哈密瓜,哈密瓜里的钾含量非常丰富,钾恰恰是一种功能特别强的抗氧化剂,可以抵抗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

4、对一些疾病的预防有帮助

哈密瓜当中的钾特别丰富,而钾则是人体所需的一种微量元素。钾不但能够让肌肉放松,还能够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比如高血压、冠心病等等。所以在平时适当吃些哈密瓜,能够让人罹患一些疾病的几率降低。

即使哈密瓜的功效有很多,但如果长期直接食用也会让人感到厌烦,所以可以把哈密瓜榨成汁来喝,也可以做成甜品来吃,甚至可以把哈密瓜做成果酱。以多种形式食用哈密瓜,不但不会厌烦,还可以让身体变得健康一些。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适当吃哈密瓜对身体有好处

哈密瓜是瓜中之王,吃哈密瓜对人体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哈密瓜是一种含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磷,钠等多种对人体的健康非常有……详细>>

健康养生的哈密瓜食疗方有哪些? 哈密瓜这样吃最养生

哈密瓜富含蛋白质、果胶、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膳食纤维和苦毒素等有益成分,而且味道甘甜醇香口感绵软多汁,是夏天很受欢迎的一种……详细>>

哈密瓜有什么营养价值?哈密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哈密瓜是一种以新疆哈密地点来命名的新疆特产,绵软多汁甘甜醇香,是夏天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哈密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果胶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详细>>

吃大蒜会伤眼睛?适量吃大蒜对身体的4大好处你了解吗!

在做菜的过程中大蒜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剂,并且在南方地区炒菜过程中每顿都少不了大算的味道。而在北方,很多家庭更会直接使用大蒜,因为大蒜有……详细>>

春季吃芒果好处多? 可以带来4大好处

在春天是芒果上市的季节,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受到了年轻人青睐,每天坚持吃一个芒果就能够满足身体对维生素的需求,同时也可以防止便秘,不妨具……详细>>

  • 师晶丽

  • 郭姣

  • 谭敏华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