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督促家里老人做好这4点,健康长寿不是问题!

2021-04-12 08:42:18      

现如今,社会发展的非常迅速,市场上推生出各类的复合类食品,转基因食品,这些食品在老年人群体很受欢迎,他们就简单的以为这些食品是对健康有益的高蛋白质的有机食品。实际上,这大多数产品都是商家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而混合的高新产品,这些产品生产的目的就是个吸引老年人群体购买的阙头,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没有任何的帮助。其实要老年人要想健康,做好以下几点养生措施就可以了。

那么老年人要如何健康养生呢?

一、要提醒自己定期体检

癌症、高血压、糖尿病、各种恶性肿瘤等一些列严重疾病都有它们自己衍生、繁殖的一个过程,只要老年人能够认真仔细地接受一年一度的体检,这要既可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效果。

二、要坚持合理的运动

有句名言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老年人每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可以在床前伸一伸懒腰,做一做简单的肢体活动,疏通疏通筋骨;也可以出门去附近的公园散散步,家里养了小宠物的也可以带小宠物出去遛遛。午过饭后,老年人千万不能就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因为这样会导致各种脂肪酸的堆积,很有可能造成消化不良,进而引起吸收不畅。可以经常性地在阳台来回的踱步,也可以在原地踏步,主要是让身体动起来,这样既运动到了,又能促进吸收和消化,何乐而不为。晚饭过后,很多老年人习惯性地会个人或者组团去跳广场舞或者是散步,其实这是一种非常好的习惯,对老年人的健康非常有帮助。

三、要注意饮食搭配

老年人年纪大了,消化吸收系统开始逐渐退化、老化,食物的颜色、味道、香气确实能勾起很多人的食欲,能很好的补充营养。老年人一般都常会有三高的症状,所以在饮食搭配上,得从三低着手去办,每天得保证老年人营养的搭配,含钙、锌、蛋白质等有机食物的摄入还有低糖、低脂肪的饮食搭配,对老年人的健康起着很关键的作用。

四、要注意睡眠时间和质量

老年人一般到了晚上,注意力就没有白天那么集中,就会开始分散,这个时候就很容易犯困,很多老年人都习惯了早睡早起,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好习惯。老年人每天得保证有7-8小时的睡眠时间,还有老年人的睡眠质量要求很高,孩子和老年人住一块的话,在老年人入睡之后,尽量小声一点,不要吵到老年人的睡眠,老年人的睡眠质量越高,健康程度就会越高。

老年人身体健康一直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老年人要想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就一定要按时地去医院进行体检,去了解自己近期的身体状况,同时要注意自己饮食方面的搭配和进行正确合理的运动锻炼。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养生的方法 老年人 养生

老年人要想健康长寿 养成这几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生活中我们总能见到这样一些人,他们已经八九十岁,身体却依旧健康硬朗,这可以说是每个人都羡慕和向往的事情。其实想要健康长寿并不难,只要大家……详细>>

老年人长寿养生的生活细节

老年人养生要注意什么呢?无论是哪个年龄层的人们,养生都是很重要的。并且,养生应该要根据自己的年龄来选择适合的方法。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详细>>

起床后养成这4种好习惯,能帮助健康长寿!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在不断的追求生活方面的享受,不再为一日三餐而发愁,只想能够拥有一个健康持久的寿命,能够享受接下来的幸福……详细>>

中医养生的4大秘诀,坚持做到能健康长寿!

中医有着源远流长的养生方法,传统中医认为,只要养生做的好,身体才不会出现那样这样的疾病,才能够做到益寿延年。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详细>>

想要健康长寿,不妨常按这6个部位

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会注重自己的健康,希望能长寿些,享受生活的美好。但在近些年,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方式让各种疾病出现,……详细>>

  • 郭姣

  • 谭敏华

  • 师晶丽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