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吃饭前后牢记这4点,能帮助健康养生!

2021-02-09 08:08:36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长寿,但是健康在45岁以后是一个转折点,因为这个时候的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会逐渐变慢。与此同时,骨质流失的速度也会变快,心血管会变得非常的脆弱,一不小心各种疾病就会找上门。因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在饭前饭后,如果能坚持做以下几件事,就可以达到长寿的效果。

健康养生吃饭前后要注意什么?

1、饭前喝杯水

水对于人体正常运行是至关重要的,补充足够的水分才可以让身体正常代谢。只有在不缺水的情况下,才可以保证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正常运行,并且可以有效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特别是在每顿饭吃饭之前喝一杯水,对于促进肠道蠕动效果非常显著,这样对于减肥也是有一定效果的,可以控制热量的摄入。

2、饭后要散步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平时都有久坐不运动的习惯,这种的做法很容易给身体健康埋下多种隐患。因此应该强制自己每天饭后要慢走半个小时,这样做不但可以有效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而且还可以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帮助体内排出多余的有毒物质,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防止身体脏器出现快速衰老的状况。

3、保持心情愉悦

女人都天生敏感,心思细腻,遇到一些小事情,小坎坷就会不开心或者是乱发脾气,这样的性格很容易导致身体新陈代谢出现问题,进而影响内分泌。相反如果性格外向开朗的话,不但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毒素,对于控制好血压也是比较有帮助的。并且现在当下很多人由于生活水平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会出现血糖过高以及血脂过高的情况,除了配合医生积极进行治疗以外,保持心情愉悦也是辅助治疗的一个方面。

4、饭后进行按摩

饭后对于小腹部进行按摩,可以有效的刺激大脑的中枢神经,对于调节大脑的正常功能是很有帮助的。特别是我们的年龄不断的在增长,消化功能也随之会减弱,因此在每天饭后的时候,不妨用双手放在腹部,另外用画圈的方式来进行按摩,这样可以有效的帮助肠道蠕动,对于促进食物消化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果想要长寿健康,那么一定就要远离不良的生活习惯。除了以上这几点以外,也一定要在45岁以后尽可能的控制高脂肪的饮食习惯。当人们过了45岁以后,血管的柔韧性就会大不如从前,如果这个时候再摄入高油高脂的食物,就很容易导致不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而增加血液粘稠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饭前后的养生方法 吃饭 养生

起床后养成这4种好习惯,能帮助健康长寿!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在不断的追求生活方面的享受,不再为一日三餐而发愁,只想能够拥有一个健康持久的寿命,能够享受接下来的幸福……详细>>

冬季要如何健康养生?这8大养生重点要牢记!

冬季是容易患病的季节,尤其是针对那些体弱多病的老人来说,寒冷的气候容易刺激身体,导致病发,而且冬季患病是不容易好的,身体恢复速度十分缓慢……详细>>

要想健康养生 进食一定要牢记这4个原则!

身体上所有的营养物质都是在食物里面获取,但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疾病的产生,甚至会诱发各种癌症,吃饭时要掌握黄金法则,好好的享受美食。详细>>

秋季泡脚能养生?泡脚牢记这4点,养生功效会翻倍!

马上就要进入秋分了,气温渐渐下降,且昼夜温差仍较大,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如果在此时进行适当的养生保健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防治感冒。……详细>>

夏季要注意健康养生 做到这5点很重要

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虽然出汗燥热让人并不好受,但是夏天却可以说是最适合养生的季节,由于夏季天气的特殊性,也会增加患上疾病的可能性,但……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