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放屁能反映身体状况?总是放屁你得排查这4个原因!

2021-02-19 08:38:09      

癌症非常可怕,让很多人都望而却步,如果身体里面的癌症细胞异常兴奋的话,癌细胞就会被活性化。在我们的生活中,必须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如果出现任何异常情况,要及时做出初步诊断,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都可以反映身体健康情况,例如每天都会发生的放屁。

放屁能反映身体状况吗?

放屁的频率增多,并且排出来的屁味道非常的臭,大家千万不要忽视这一症状,应该及时进行身体的全面检查。虽然说放屁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它也会及时反映我们身体健康情况。如果臭屁的次数出现太多的话,大家就应该特别注意了,也许是肠道健康出现了问题。除此之外,很多人都认为放屁是在给身体排毒,其实有的时候并不是,放屁如果频率太多的话,有可能是癌细胞处于兴奋状态。如果一天放屁超过5次,那么癌细胞就很有可能侵入身体,如果出现大肠癌,不但放屁的次数会增多,而且味道也会非常的臭。

总是放屁是怎么回事?

1、肠炎

现在不少年轻人饮食非常不均衡,不少人喜欢吃辛辣的食物,虽然这类食物对于开胃比较有帮助,但是如果长时间摄入,就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刺激。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者是一些肠道疾病,大量的肠道细菌滋生就会导致食物腐败,产生更多的气体,这也就是放屁次数增多并且异味严重的原因。

2、菌群失调

当人们在吃了食物以后,都需要肠道里面分泌的一些消化液来帮助消化和吸收,并且肠道里面的益生菌也会帮助我们分解这些食物。如果说一些食物不能被完全分解以后,在身体里面就会导致菌群不平衡,进而引发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放批的次数增多,并且味道非常的难闻。

3、胃病

现在胃病的发病率非常的高,在一些情况下,人们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就会导致胃部出现健康问题。特别是很多人上班比较赶时间,没有时间吃早餐,这也是诱发胃病出现的原因之一。如果得了胃炎就会导致胃部蠕动速度变慢,进而引发消化不良或者是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发生。与摄入的食物相结合以后就会产生多余的二氧化碳,最终导致放屁的次数增多。

4、吃了产生气体的食物

如果摄入了太多乳制品,或者是含淀粉比较多的食物,那么可想而知后果就是容易产生大量的屁。还有一小部分人群对于牛奶不耐受,每次喝完以后也会产生大量的臭屁。

不少时候大家都由于尴尬而忽略了放屁其实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虽然说放屁很正常,但是如果次数变多,并且味道浓重。那么就说明身体出现了健康问题,应该及时做全身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是放屁的原因 放屁的原因 放屁

总是放屁是怎么回事? 带你揭秘放屁与疾病的关系!

俗话说有屁不放憋坏心脏,没屁硬挤锻炼身体。虽然放屁属于令人尴尬或者不雅的行为,但是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和健康关系密切相关。详细>>

总是放屁并不简单 可能是疾病因素在作怪!

放屁虽然不文雅,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需要警惕不正常的屁,可能预示着某些疾病的产生比如便秘、消化道疾病以及肠道菌群失调等,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放屁异常,中医教你如何缓解尴尬?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情况下成年人一天放屁约5~10次。所吃的食物被消化道正常菌群分解,产生太多气体,气体可跟随着肠蠕动向下运行,从……详细>>

同是天下“放屁虫” 为何有人臭气熏天有人却云淡风轻?

相信大家身边都不乏放屁的朋友,有的扭捏羞怯轻轻排出肠胃中的气体,有的却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放屁犹如锣鼓震天,有时还可能伴有一股浓重的臭味……详细>>

经常“放屁”是肠胃不好的表现? 憋屁可能会伤身!

“放屁”是每个人都有过的经历,也是再自然不过的生理现象,每天在进食之后,还没被完全分解纤维、糖类等食物,会在大肠杆菌的分解之后,产生一些……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