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中老年人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有利于养护血管!

2021-02-04 08:26:09      

中医学认为人们的血管健康和寿命有直接关系,血管的健康程度直接会影响寿命,只有人们在血管畅通干净的情况下,才可以免受一些疾病困扰。不过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饮食习惯也会发生一些微妙变化,不少人都喜欢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而给血管造成很严重的伤害。再加上随着人们年龄不断的增长,血管的弹性以及收缩能力也会随之而下降,这些都会造成毒素大量在血管内堆积,而出现各种各样的血管疾病。

那么,中老年人可多吃哪些食物帮助养护心脑血管?

1、海带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海带,海带的味道极鲜,并且还含有比较丰富的碘元素。碘元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可以有效的防止缺碘的症状出现。并且还在里面的一些特殊成分,还可以和我们血液里面的有害物质结合在一起,从而促进把这些有害物质排除我们体外。其次经常吃海带对于正在减肥中的朋友们也很有帮助。

2、黑豆

黑豆是对血管非常有保健作用的一种食材,黑豆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花青素,还有一种叫做多酚类的物质,很容易被我们的人体所吸收。经常吃一些黑豆,对于促进血液循环以及调节肠道功能非常有好处。而且黑豆历来就是保健身体的佳品,具有养血平肝以及补肾强肾的功效。生完宝宝以后也可以每天适当的喝一些黑豆浆,可以补虚黑发。

3、卷心菜

卷心菜含有大量的钙元素以及钾元素和身体所需要的一些膳食纤维,并且卷心菜里面还含有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以及非常含有的维生素K以及维生素U。这些稀有的维生素对于保护血管黏膜效果非常显著,并且还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的稳固。

4、青椒

青椒可以有效的防止血液出现凝固的状况,主要就是由于青椒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身体所需要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E,除此之外,青椒里面还含有比较丰富的叶绿素,这类物质可以帮助血液清除内部毒素。

5、菜花

菜花是保健蔬菜里面必不可少的一类,适当的吃一些菜花,不但可以有效的防止呼吸系统疾病,并且还可以清理血液中的垃圾,让血管更加的健康。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蔬菜,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很多蔬菜种类对于血管健康都是非常有利的,例如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的洋葱、大蒜以及黑木耳,这些食材对于血管健康都有保健作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血管的食物 养护血管 血管

中老年人多喝茶有好处? 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病

血管能帮助输送营养,排除体内废物。正常情况下血管柔软而富有弹性,当血液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垃圾,在动脉血管壁沉积时容易引起血管管腔狭窄,从……详细>>

血管有4怕,做好这3件事,血管比别人年轻十岁

血管指的是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管道,血管遍布人体全身。不管是动脉血管还是静脉血管,还是毛细血管,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血管是生物运送血液的通……详细>>

邹旭教授:中老年人关注血压变化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心血管科主任医师、家庭医生在线中医频道专家主编邹旭教授指出,秋冬季是中老年人容易发生血压波动的季节,血压波动是心脑血……详细>>

哪些行为容易伤害血管?吃哪些食物利于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有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暴饮暴食,身体摄入大量的脂肪,运动量减少,慢慢的就会导致脂肪无法分解出去,堵塞血管,从而引起心脑血……详细>>

人到中年最怕血管堵?五种食物是血管清道夫

在生活中,一些人表面看起来似乎精力旺盛身体健康,连感冒都很少有,但其实身体里的血管已经悄悄老化。这也就是为什么平常一个看着很健康的人,血……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