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经络不通怎么办?中医送你6个好方法,帮你疏通全身!

2020-12-10 08:12:14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想要追求良好的养生效果,其中也就需要了解中医养生的方法,因为中医可以根治各种疾病,并且针对身体出现的问题进行调理,非常适合养生。而想要养生,首先也要解决经络不通的问题,这种问题在生活中很常见,并且对身体的危害巨大。

如何疏通经络?

1、提升体感温度

如果提升自己的温度,一般也就能起到疏通经络的效果,尤其是在寒冷的季节,比如秋季以及冬季,就可以适当的进行保暖来提升体温。体温得到提升之后,就能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一般经络也就能够恢复通畅,如果是疾病引发的,则需要通过其他的方法来进行调节。

2、按揉耳轮部位

中医认为全身的精气有着各个脏器来收集,并且交由肾脏来保存,所以这种时候针对与肾脏有关连的耳部进行按摩,就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按摩耳轮部位可以帮助肾脏功能变得强健,并且还可以适当地打通身体的穴位和经络。

3、梳头

梳头主要也就是针对脑部的经络进行疏通的一种方式。因为在梳头的时候会直接刺激到头皮,而头部的穴位是比较浅的,通过梳头就能够进行有效的刺激,最好也就是从前往后梳,这样能够顺应着经络循行来对局部进行刺激。

4、调整呼吸

调整呼吸同样也是疏通经络的一种方式,因为中医的理念之中呼吸也是有一定方法的,需要正确的调整自己的呼吸,通过相应的呼吸方法,自己的循环也就能够有一定的改善。不过这种调整方法需要长期坚持,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5、进行穴位按摩

有一些特定的穴位,能够针对全身以及局部经络进行调节,最常见的也就是足三里血海以及三阴交等穴位。因为这些穴位的位置特殊,可以起到强身健体以及补血行气的效果。

6、按摩经络

直接按摩经络也是能够很好的促进经络疏通的,因为每一条经络都有相应的用途,在全身出现不适症状的时候就可以逐一进行按摩,帮助经络疏通,这样也就可以更好的保持身体机能。

疏通经络是中医养生中必不可少的一点,因为经络联通着各个脏腑,想要长期保持身体功能也就要保证经络的通畅和运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经络不通怎么办? 经络不通的缓解方法

中医认为,人体如果经络不通就会容易出现很多的异常和疾病,所以要积极的进行疏通。因此,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出现哪些症状很可能是经络不通,以及……详细>>

经络不通影响健康!中医疏通经络的5个方法

中医认为,人体如果经络不通就会出现不适症状,影响到我们的健康,所以需要打通经络。下面就来简单了解下:详细>>

经络不通有哪些症状?按摩帮你疏通经络

经络不通怎么办?经络不通的症状是有很多的,所以要了解经络不通的所有表现状况,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调理。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经络不通应……详细>>

哪些感觉说明经络不通?经络不通怎么办?

从中医角度上来讲,经络是连接着我们身体上所有的穴位,一旦经络不通时,那么就会导致气血流通不畅,对五脏六腑带来疾病。详细>>

经络不通危害大 自行通经络的方法

经络不通的危害是很大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各方面都会容易带来影响。所以,通经络是很重要的中医养生方法。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自行通经络……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