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吃银耳能美容瘦身?银耳的7大功效你了解吗!

2020-11-22 08:38:09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平时对各种营养好且价格亲民的滋补佳品爱不释手,比如银耳。银耳又叫白木耳,形状如同菊花,摸起来柔软有弹性,且呈半透明状。作为我国传统的食用菌,银耳一直备受喜爱,比如用其与红枣、枸杞搭配熬作银耳汤,既滋补身子,又能美容养颜。除此外,银耳汤的功效还有很多。

银耳的功效和好处有哪些?

1、皮肤护理

银耳里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使皮肤光滑红润,增强皮肤抗衰搞皱的能力。也正是因为如此,银耳汤也受到了爱美人士的亲睐。需要注意的是,想要皮肤好,并不是只靠喝银耳汤就可以解决的,日常的保养还是得做好才行。

2、肝脏保护解毒

银耳有着促进肝细胞蛋白质与核酸合成的功效,从而对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有一定的辅助作用。银耳的作法有很多,比如熬汤、煮汤。对于经常熬夜者或中老年人,尤其适合饮些银耳汤。

3、肺脏保护

银耳可润肺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如果家有慢性支气管炎或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不妨适量食些银耳,对病情的控制和改善会有一定的帮助。

4、减肥

银耳是低脂、低热量却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的食物,因而很容容易产生饱腹感,却又不容易产生过多的脂肪。除此外,银耳还能吸附肠胃里的多余脂肪,并促进其排出,从而起到加快新陈代谢、消耗体内脂肪的作用。

5、健康的大脑

令人惊喜的是,银耳还有着延缓脑功能衰退、减少血小板聚集的作用,日常生活中适量的吃些银耳,对预防脑血栓有着积极的作用。

6、滋阴补虚

银耳汤还有着养阴补虚的作用,尤其适合久病体虚者或体质虚弱饮用。若是再配以枸杞和红枣,效果会更佳。如果身体实在过于虚弱,建议及时就医调养。

7、改善肠道

银耳朵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从而达到润滑肠道、帮助消化的作用,对便秘有不错的改善作用。

由此可见,银耳的功效真的很给力。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银耳固然美味营养,但只能起到辅助性的食疗作用。想要身体好,还是得靠自己保持科学饮食、作息规律并进行适量的运动才行。如果身有病症,还应及时就医,如此才能使身体更为健康。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耳的功效 吃银耳的好处 银耳

秋季最适合喝银耳红枣汤,4大养生功效了解下!

银耳红枣汤是不少女性喜欢喝的甜品,不仅口感美味,而且营养丰富,不仅具有活血祛斑的功效,还能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口渴等症状。红枣被称为五果……详细>>

银耳汤可防癌抗癌吗?这4大养生好处你可能并不了解!

银耳又叫白木耳,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吃起来也Q弹顺滑,深受大众的喜爱。银耳食用的方法很多,比如用其熬汤就是一款老少皆宜的饮品,且功效满满……详细>>

银耳和黄桃能一起吃吗?什么人适合吃黄桃和银耳?

食物中所含有的元素有极大的不足,因此食物之间就会存在相生相克,有很多食物是不能一起食用的,在煮水果粥的时候人们都很喜欢加入黄桃和银耳,这……详细>>

银耳滋阴润肺 推荐四款食疗方

现在这个季节,天气寒冷,皮肤很容易干燥甚至脱皮。很多人会用护肤品调理皮肤,但这样治标不治本,要想皮肤润泽起来还是要从内在调养开始。中医认……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 不妨试试银耳粥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很多人在秋季都会感觉皮肤干燥,有些细小的痒痒甚至脱皮的感受,这时候除了化妆品养护,不妨试试看银耳粥,帮你调理皮肤,润……详细>>

  • 师晶丽

  • 谭敏华

  • 郭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