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吃芝麻能健康养生?喜欢吃芝麻的人,会有这7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2020-11-18 08:39:00      

芝麻很多人都爱吃。除了芝麻糊和汤圆等食物以外,芝麻也是非常受欢迎的调味品,在食物中加点芝麻,味道马上就变得不一样。除了让人难忘的味道以外,芝麻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很多的健康益处。经常吃芝麻,让身体更健康。

吃芝麻有哪些好处呢?

1、降低血压

芝麻富含镁,而镁因改善心血管功能而闻名。如果患有高血压,请尝试将芝麻加入到日常的饮食中,对饮食进行这样的简单更改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和更严重健康问题的风险。

2、助消化

芝麻由于膳食纤维含量高,可以大大改善消化,有助于平衡肠道中的细菌,而肠道中有益细菌太少会削弱肠壁。芝麻,加上水果和蔬菜,将使消化系统保持正常运转。

3、改善糖尿病

芝麻含有大量的镁,这是一种很重要的矿物质,负责调节新陈代谢和身体的很多功能。低镁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吃芝麻可以帮助降低血糖并治疗糖尿病。

4、促进皮肤健康

芝麻也含有锌,这种矿物质对于胶原蛋白的形成至关重要。胶原蛋白可以增强肌肉组织,促进头发和皮肤的健康。如果患有痤疮,也应该多吃芝麻,因为芝麻中的锌可以帮助治疗痤疮。平时多吃芝麻,以使皮肤更加年轻健康。

5、促进骨骼健康

芝麻含有锌和钙等重要矿物质,锌,钙和磷可以显着促进骨骼健康,这些重要的矿物质有助于增强和修复骨骼。钙摄入量低会导致骨骼脆弱,并增加骨质疏松症的风险。通过在饮食中加入芝麻,可以确保身体摄入足够的钙。

6、减少发炎

除了促进骨骼健康外,芝麻还可以减轻炎症和关节炎症状。芝麻富含铜,有助于减少身体炎症。由于身体无法制造铜,因此铜主要来自食物来源,例如芝麻。

7、改善代谢功能

芝麻含有大量蛋白质,这些蛋白质会分解为能量,并增强代谢功能。如果经常感到疲劳,可以多吃芝麻。

虽然芝麻很小,可不要小看了它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芝麻会对健康带来巨大的影响。除了上面的益处以外,芝麻中的植物甾醇含量很高,可以降低体内有害的胆固醇水平。要注意芝麻也不可以多吃,吃太多的话也会有很多的问题。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芝麻的养生功效 吃芝麻的好处 芝麻

黑芝麻糊可以降血压?常吃黑芝麻糊,身体会有这3大变化!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黑芝麻糊,黑芝麻糊独特的芳香,让很多人欲罢不能。很多人把黑芝麻糊作为早餐或者是夜宵来吃,很少有人知道黑芝麻糊除了味道很棒……详细>>

黑芝麻有什么营养价值? 黑芝麻有什么养生功效?

黑芝麻又叫胡麻、油麻和脂麻,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药用能乌发补肾,做食物有诸多保健功效。黑芝麻富含脂肪、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详细>>

黑芝麻功效多多! 这样吃营养翻倍

黑芝麻一种很常见的谷物,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知道黑芝麻有很好的营养功效,都知道它能够帮助补肾,而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男性经常吃黑芝麻,想通过吃……详细>>

喜欢走路锻炼的人 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每天都要生活在强大的压力之下,迫使他们每天不得不拼命的去工作,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生活和工作上,久而久之自身的锻炼……详细>>

每天都吃黑芝麻会怎样?边吃边掉发就该减量了

小明的爸爸最近迷上了吃黑芝麻,每天当零嘴一样吃。突然有天又从广场上听说黑色入肾,更加“变本加厉”。小明就好奇了,老爸每天吃这么多黑芝麻,……详细>>

  • 张竞之

  • 郭姣

  • 谭敏华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