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经常跑步会把腿跑得越来越粗吗?注意这4点能让你的腿越来越细

2021-04-08 08:24:38      

跑步是减肥人士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减脂效果非常好,又能锻炼人的心肺能力,让人的身体素质变得越来越棒。但是很多人在决定跑步之前会有一个顾虑,担心跑步会把腿跑得越来越粗。事实是否真的如此,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常跑步会把腿跑得越来越粗吗?

之所以在跑步以后小腿的肌肉硬硬的,其实这只是一种充血的状态,并不意味着肌肉增长。增肌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需要进行系统的力量训练,如果只凭跑步就能够增长腿部的肌肉,那么人人就都是肌肉身材了。有氧运动最重要的作用是减脂,能够让人逐步的瘦下来,想要增肌必须得靠力量训练。还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跑完步以后腿变粗了,有可能是筋膜太紧导致,平日里穿高跟鞋穿的过多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怎样跑步才能避免腿部变粗呢?

1、跑前要做好热身运动

不管做有氧运动还是力量训练,都要在做运动之前做好热身运动。跑步之前要通过热身运动来唤醒腿部的肌肉,这样在跑步的过程中才能让脂肪燃烧速度更快。热身运动不能应付,身体的每一个关节,每一块肌肉尽量要热身到位。

2、不要垫着脚跑步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跑步习惯,但是不管个人习惯如何,都要用正确的姿势来跑步,其中有一项错误很多人都会犯,那就是踮着脚跑步。踮着脚跑步,不仅会给人的膝盖带来很大的压力,时间久了会伤害膝关节,而且还会让腿部的肌肉长期处于一个特别紧张的状态,这样腿部在跑步以后就变得硬邦邦的,就会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增粗效果。正确的跑步着地方式应该是先脚跟后脚掌再脚尖,千万不要弄错了。

3、跑的久一些

平常可以观察一下跑步运动员,像一些短跑运动员,他们的小腿肌肉就比较发达,长跑运动员小腿都很纤细,所以想要拥有纤细的腿,就要跑得久一些。有氧运动刚开始的时候消耗的能量,30分钟到40分钟以后才会消耗脂肪,想要变瘦,跑步至少要跑40分钟。

4、跑步完做好拉伸运动

跑步结束以后一定要做好拉伸运动,千万不要觉得做有氧运动就不需要拉伸了。在跑步的过程中,腿部的肌肉参与了运动的过程,如果没有充分的拉伸,也是有可能成为肌肉型小腿的。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跑步结束以后不要立马休息,要进行拉伸运动,重点对腿部进行拉伸。可以买上一个泡沫轴,重点滚一滚大腿和小腿的肌肉部位,放松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正确的跑步不会增长肌肉,增长肌肉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之所以在跑完步以后感觉腿粗了一圈,是因为肌肉充血导致的。希望大家不要因此而退缩,用正确的方法跑步,坚持下去总归会瘦。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腿变细的方法 跑步腿变粗的原因 跑步

中医提倡:减肥应“补瘦”?3种方法让你越来越瘦!

肥胖不仅仅降低人们的自信心,而且也是多种疾病的高风险因素,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冠心病和脂肪肝以及癌症等。不少人通过节食的方式……详细>>

脸越来越黄是怎么回事? 中医帮你揪出这4大元凶!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脸色暗黄,暗黄说明了青春已经画上了句号。引起脸色发黄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长时间熬夜、贫血以及缺乏运动和脾虚等,要根据不同的……详细>>

体内湿气越来越重?快看看你是不是经常有这4种坏习惯!

春天下雨天多,易出现湿气重的情况。一旦湿气过重可诱发多种疾病,如身体肥胖和脾胃失调等,到底是什么引起的人们湿气越来越重呢。详细>>

四个坏习惯让胃越来越伤 吃哪些食物可以养胃?

胃病向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也是比较多人会得的疾病,大部分主要是因为饮食习惯不好引起的。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些伤胃的习惯,同时了解下日常养……详细>>

5件事让胃越来越差 夏秋时节3款舒心养胃餐

中医认为,脾胃是“后天之本”,其重要性可见一斑。现在是夏秋交替之际,正是养脾胃的好时机。然而,很多人生活习惯非但不能养脾胃,反而会伤害……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