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每天坚持拉伸有好处,至少有6大惊喜变化!

2020-11-05 08:23:48      

拉伸运动是一项非常柔和、舒缓的运动,也可以作为是一些有氧运动或剧烈运动前的准备工作,以及运动之后的放松工作。在进行拉伸时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的柔韧度和四肢的协调性,促进肌肉关节部位的气血流通,缓解劳损。拉伸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在疲惫时伸个懒腰,即可让你重新精神焕发,活力满满。

那么拉伸都有哪些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1、减脂

虽然说拉伸是一项缓慢的运动,但是在拉伸时肌肉处于收缩状态,也同样能够使脂肪得到燃烧,让我们拥有更加完美的身体曲线和肌肉线条。并且持续进行拉伸,还能够使肌肤紧致,让身体各部位都看起来光泽有弹性。

2、促进新陈代谢

在拉伸时,由于肌肉的收缩,血管也在进行有节律的舒张,可以加速身体的血液运行,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毒素从体内排出,使身体更为健康,体力更加充沛。

3、防止骨骼老化

人体的骨骼一旦老化便是不可逆的,因此一定要注重对骨骼的保养。多进行拉伸即可舒活筋骨,使骨骼及关节得到更为充足的营养,维持骨骼的正常生理功能,同时还可以矫正脊柱侧弯、驼背、罗圈腿等骨骼变形问题。

4、使关节灵活

在进行拉伸锻炼时,可以极大地增强关节的灵活性,进而能够提高身体的四肢协调和平衡能力,防止在进行其他种类的运动时出现关节的拉伤,增强关节肌肉应对突发状况的适应能力。

5、及时发现身体的异常

在拉伸时,我们能非常直观地感受到身体的功能状况,因为在体表分布有五脏六腑的经络和穴位,如某一点或某一部分的肌肉出现了异常的酸痛,那么极有可能是体内的某一脏腑出现了病变。在发现问题的同时,经常进行拉伸还可以对内脏起到调理的作用。

6、使周身放松

拉伸能够起到极好的放松作用,在感到劳累或肌肉僵硬时扭扭腰或压压腿,就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由于工作和学习带来的疲劳和紧张感,让浮躁的心能够沉静下来。如果在拉伸的同时能够配合上呼吸的运用,能够更好的使身体得到舒展,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拉伸并不是女性的“专利”,男性经常进行拉伸同样对健康大有裨益,与其他种类的运动相比,拉伸不会消耗我们太多的时间,并且取材方便,简单易行,还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塑造更为完美的身材,让我们能够活得更加优雅、美丽、自信。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伸的健康益处 拉伸的好处 拉伸

学会这6种拉伸术,养生又养颜,还不快学起来!

许多人都忙于工作和家庭,没有大把的时间去进行运动,此时拉伸就成为了不二选择。拉伸既能和运动起到同样的作用,而且又不费时费力,在工作的间隙……详细>>

筋长一寸,寿延10年?常常拉伸2处,健康又长寿!

过度疲劳,受到外力撞击,错误的运动方式都有可能损害筋骨,使得筋骨疼痛,严重时导致活动功能发生障碍。俗话说:筋长一寸,寿延10年,正确的方……详细>>

泡脚有好处?坚持睡前泡脚会有这5大惊喜等着你!

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有睡前洗脚的好习惯,洗脚虽然是件小事,但是正确的洗脚以及泡脚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好处。很多人都不了解正确的泡脚方法……详细>>

“筋长一寸,寿延10年”?拉伸2处终身受益!

过度疲劳、不正确的坐姿和站姿、错误的运动方式、受到外界暴力等,使得筋骨受到不同程度损伤,从而引起疼痛,活动也受到限制。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详细>>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坚持艾叶泡脚,至少带来4大好处!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很多人已经越来越开始注重养生了。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养生话题茶余饭后经常会听到,在养生的神器里面经常被提起的……详细>>

  • 师晶丽

  • 郭姣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