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肾虚的大多有这7大特征,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20-09-30 08:23:32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肾乃是人体的先天之本。肾脏的强弱直接关乎到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康,肾气充足的人对于外界病害的入侵抵抗力会更强。但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年纪轻轻的人都察觉自身体力大不如前,这就是典型的肾虚表现。在平时需要注意自身是否有出现肾虚的前兆,及时调养身体,避免出现肾虚。

那么肾虚的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1、掉头发、头发干枯无光泽

中医角度上,肾脏开窍于耳,其精华于发。所以说如果身体出现肾虚的话会导致头发干枯、发黄、没有光泽,严重时还会导致头发快速发白、掉头发、秃顶等情况。如果出现类似情况,应该考虑是否是由于肾虚引起的,尽早调理治疗。

2、眼袋水肿

眼袋也就是所说的眼睑,如果长时间出现眼睑水肿,这就是典型的肾脏出现问题,导致体内水液调理功能失调,导致体内多余的废水没有及时的排出体外,毒素大量的残留在体内。

3、盗汗、口干舌燥

如果在晚上或休息时,感觉身体燥热出汗、口干舌燥的话,有可能就是属于肾阴虚的情况,当出现肾阴虚说明最近阴血消耗较为严重需要进行及时调理。患者可以选择咨询医生,通过服用药物进行调理身体。

4、莫名其妙的害怕冷

身体一直感觉寒冷或者是莫名其妙的害怕寒冷,这是典型的肾阳虚的表现。当患上肾阳虚之后,会导致气血不济,体内新陈代谢减缓,对于四肢尤其是四肢末梢的手指、脚趾的供血功能减弱,导致四肢更容易出现寒冷僵硬的情况。

5、身体突然变得臃肿

部分人会发现自身明明没有大吃大喝,甚至有时还在坚持运动,可是身材还是变了形,这可能是出现了肾虚的情况,导致自身水循环无法正常进行,体内堆积过多的废水,不能及时的排除体外。

6、性功能减退或行房之后大量出汗

当发现在同房时间明显变短或者是在同房后很突兀的出很多汗,这可能是肾虚的表现,当出现肾虚时,在同房时会感觉自身力不从心,多数时候会草草了事,时间明显的变短,或者是精气不足,在同房后身体虚弱,导致出大量的虚汗。

7、脸色发黑

如果发现自身脸色越来越黑,起色不佳,这可能是肾虚导致的,肾虚会导致气血不济,满色发黑,而肾脏如果正常的话,则应该面目自带血色红润有光泽。

平时需要注意自身是否出现肾虚的各种症状,当出现可疑情况需要尽早检查,避免耽误时间导致肾虚越发严重。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症状表现 肾虚的表现 肾虚

1分钟测你是否肾虚?快看你自己有没有中招

肾虚分为阴虚和阳虚,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患有肾虚而不自知,然后给身体带来比较大的影响,那么你有没有肾虚呢?不妨做一个简单的肾虚测试吧,超过3……详细>>

男人身上这3大特征一出现,中医直言:肾虚了!需要补!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男性都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工作上特别劳累,生活没有半分的乐趣,甚至在性上也感觉不到快乐,只有无边的疲惫。这很有可……详细>>

总是酗酒的人大多有这5种特征 看了快戒酒!

酒是我国的传统文化,适当的喝酒能达到活血化瘀的功效,但是过量喝酒的话会对肝细胞带来直接的损害,甚至会导致肝癌或者胃癌等,对于总是喝酒的人……详细>>

脾虚身体会发出6大信号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脾脏具有消化食物的功效,主要是把饮食里面的营养价值全部运输到身体的各个器官,一旦出现了脾虚,势必会导致慢性疾病接踵而来,脾虚的症状都有哪……详细>>

肾虚腰痛有何特征 怎么做告别肾虚腰痛

肾虚会引起腰痛,它是腰痛的原因之一,那么,肾虚腰痛的症状是怎样的?肾虚腰痛的特征是什么?1、腰痛隐约缠绵,酸胀乏力,腿膝酸软,腰局部喜按……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