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黄芪搭配什么好?搭配这6种中药,药效会更好!

2020-08-31 08:51:07      

黄芪是中医里经常会用到的一种中药材,它具有很好的补气固表以及利尿的效果。它对于治疗子宫脱垂以及气虚乏力的患者具有很好的疗效。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哪些药物和黄芪一起喝可以起到养生的效果吧。

黄芪搭配什么好?

一、山药

山药与黄芪一起喝,可以有效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并且该种配伍还被我国中医学的一位泰斗级人物认为是治疗糖尿病的有效配伍。由于山药可以益脾、养阴固精,而黄芪可以补益脾气,因此两种药物一起使用可以达到很好的降低血糖的效果。

二、丹参

黄芪和丹参一起使用可以有效降低人体血小板的聚集,从而降低人体的血液粘度,进而达到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此外,两种药物一起使用还可以起到改善心脏的舒张功能以及改善心肌缺血等作用。

三、山楂

山楂与黄芪一起使用可以起到降低人体血脂的效果。黄芪是中医中最好的补气药物,山楂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的功效,因此两种药物一起使用的话,就可以达到很好的益气活血的效果,从而起到帮助人体降低血脂的作用。

四、桑叶

黄芪与桑叶一起使用可以起到降低人体血压的效果。桑叶中含有芸香苷以及懈皮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黄芪中含有一种叫做y-氨基丁酸的物质,这种物质也可以起到降压作用。因此两种药物一起使用是可以有效降低人体血压的。

五、当归

黄芪与当归一起使用可以起到调节女性月经的作用。黄芪是一种补气圣药,它具有很好的补气效果,而当归又是血中的要药。两者搭配既可以起到活血的效果,又可以起到补气的效果,从而达到通经活络的作用。因此这两种药物相配物是可以起到调节女性月经的作用的。

六、茯苓

黄芪与茯苓相搭配,是较为常见的祛湿配伍。茯苓具有利水渗湿的功效,而黄芪具有很好的补气效果。因此两者相配物可以很轻易的将人体多余的水分排出,从而达到一个祛除湿气的作用。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较为常见的可以和黄芪相配物的药物。除此以外,玉米须以及枸杞也是可以和黄芪相配物,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的。虽然说黄芪是中医中占有重要地位的一味药物,但是也千万不能多吃,因为是药三分毒,黄芪也是药物,虽然是天然药物,但它或多或少也是具有一定毒性的。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的搭配方法 黄芪的搭配 黄芪

黄芪如何搭配功效好? 这5种搭配功效翻倍!

众所周知黄芪可达到补中益气的效果,能缓解气虚问题,同时增强了人们的体质以及美容养颜。另外黄芪也能够抗心律失常,帮助降低血压,同时保护心脏……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哪些功效?黄芪搭配这3物,效果会更好!

在中医治疗里,黄芪是运用很广泛的药物。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中药。黄芪有着补血固表的功效,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尤其是容易气血虚亏的女……详细>>

黄芪怎么搭配效果好?送你6种搭配方法效果翻倍!

黄芪属于常见的中药,单独使用黄芪泡水能增强免疫系统,帮助降低血压,保护肝脏以及抗衰老。殊不知黄芪和其他东西搭配在一起效果会翻倍,同时能缓……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会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黄芪是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因此经常被用来配药,甚至是做药膳。黄芪能够补气养血,调理脾胃,对于女性来说,这……详细>>

黄芪的药用功效好 可帮你调理身体

黄芪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补气补血的功效,经过研究发现黄芪能够治疗很多的疾病,比如脑中风、糖尿病以及便秘等,但是也不能盲目的吃黄芪,不然会……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谭敏华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