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秋季易出现心脏问题,中老年人要牢记这4点来养心!

2020-08-29 08:13:47      

秋天的到来,天气逐渐转凉,凉爽的天气会让人感到心情都好了不少。但秋天温度降低,容易导致心脏出现问题,心脏的不稳定,让人十分担心,所以我们要注意秋天对心脏的保护。那么秋天应该如何保护心脏呢?让我们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秋天应该如何保护心脏呢?

1、定期体检

为了预防心脏类的疾病发现,更好的保护心脏,一定要坚持定期的去医院做全身体检,要检查身体是否存在可能引起心脏疾病的危险因素。只有检查出来了,才能尽早的采取控制和治疗。生活中就多注意日常护理,饮食上不吃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多运动,让身体一直保持健康的状态。

2、养成好的饮食习惯

秋季保护心脏,重要的一点就是饮食习惯,养成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对心脏的保护很有好处,而好的饮食习惯指的是什么呢。保护心脏要避免吃对心脏有损害的食物,比如含有大量胆固醇和脂肪的食物,这些东西是最容易引起心脏病的了。多吃一些富含微量元素、维生素等的蔬菜和水果,适量的吃鱼肉,可以有效的保护心脏。一定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规律健康的生活,避免暴饮暴食。

3、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秋季温度降低,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不好的习惯,比如熬夜,经常熬夜,导致睡眠严重的不足,从而对心脏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每天保证睡眠的高质量和充足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要熬夜。秋季早晚温差大,室内外温度差也比较大,所以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的变化,及时的增减衣物,以免感冒,对心脏不好。

4、坚持运动、少受刺激

运动是可以使身体保持健康的,平时可以适量的运动,比如散步、慢跑等,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不利于心脏的保护。心脏的保护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少受刺激,大量的刺激容易刺激到心脏,造成不好的后果。

对于心脏的保护要引起重视,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做到以上的几点,定期的体检、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和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坚持运动等。秋季保护心脏要坚持做好这些,多注意自身情况的变化,可以在有效的减少心脏问题出现的可能。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心的方法 保护心脏的方法 养心

中老年人经常按摩这7个穴位有好处 可保护心脏!

按摩能疏通全身经络,达到活血祛瘀效果。对各个脏腑功能起着不同的养护作用。心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当心脏不适时可以对相关穴位按摩来缓解。详细>>

常按摩这3个穴位,能保养心脏,让你远离心梗!

心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但现在心脏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甚至很多中老年人因为心脏病而丢失宝贵的生命。在身体上有很多凹陷部位,其中隐藏……详细>>

心为君主之官?从5个方面来养心!

心脏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动,是五脏六腑之首。一旦心气血失和,指挥调度失常,就无法统摄脏腑,使得脏腑功能紊乱,导致精神意识异常,从而诱发一系……详细>>

秋季易出现这5种健康问题 送你食疗方一一来应对

虽然秋天是大风的季节,同时也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时间段。尤其是秋燥非常的伤人,会导致男性气虚,从而引起胃部疼痛,脾胃虚寒,腹泻以及精神不振等……详细>>

夏季养心相当于养命?做到1防、2少、3多能养心脏!

中医认为夏季属火,对应的脏腑正好是心脏。夏季是养心的好时机,养心就相当于养命。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如吃生冷食物、脾气暴躁或暴饮暴食等会……详细>>

  • 郭姣

  • 张竞之

  • 师晶丽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