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男人最怕阳虚、肾虚?男人气虚的4种类型要警惕,对症调理很重要

2020-10-23 08:02:44      

气虚一般是由于长期患病、身体过于疲劳、脾胃虚寒导致的。当男性患有气虚时,会出现说话有气无力、经常头晕等症状。这时候就表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好好地补气调理身子。如果气虚长时间得不到治疗,身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容易受到病毒的入侵。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气虚的有关内容。

男人气虚的类型有哪些?

1、阳气虚

阳气虚的常见症状为脸色苍白、头晕眼花,严重者甚至出现昏厥的现象。如果阳气虚伴着气虚并行的话,男性会出现四肢发冷、舌苔变白等现象。

2、肾气虚

肾脏的健康对于男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肾脏主要位于腰侧,是贮藏精气的主要场所。如果精气充盈,有利于脑髓的发育。如果精气不足,身体也会变得虚弱,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

3、心气虚、肺气虚

心脏与血液流通密不可分。当人们出现心气虚时,身体内的血液循环就会受到阻碍。若是出现肺气虚,呼吸的节奏就会加快,使身体内的代谢紊乱,从而使男性出现气喘、气短等现象。

4、脾气虚

脾脏主要关系到身体的消化和代谢。如果男性出现脾气虚,就会影响到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代谢,导致人体缺乏营养。人体营养不足就会出现面色蜡黄、身体虚弱等症状。

如何进行食疗?

1、粉葛生鱼汤

粉葛生鱼汤的做法很简单。先准备250克的粉葛,用水冲洗干净后切成小块。鱼的种类可以自行选择。按照平时煮汤的方法,将生鱼和粉葛加入水后煲汤。等到鱼煮熟后,依次放入盐、味精等简单调味。也是每天服用一次即可。药有三分毒,很多人选择用食疗缓解气虚。类似这样的食疗还有很多,治疗的关键是重在坚持。粉葛生鱼汤一次量可能比较多,分两天喝完也是可以的。

2、生地黄炖鸭蛋

首先准备20克的生地黄、鸭蛋两个,再将这些材料洗干净,然后再放入锅中隔水煮熟。等到鸭蛋熟了之后,剥处它的壳,放入原本的汁水里煮20分钟左右。最后再放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当的冰糖即可。每天喝一次,坚持食用便可治疗气虚。如果这个方法长时间都没有缓解气虚的症状,就要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气虚的类型与食疗 气虚 男人

识别女人气虚 中医推荐气虚食疗方案

气虚是人身体元气不足而导致的一系列症状。现在社会节奏加快,年轻人压力越来越大,导致这一群体气虚的人越来越多。那么,怎么样才能判断是否是……详细>>

气虚容易疲劳 喝黑茶可调理气虚

如果你常常感动疲劳也许就是气虚哦,疲劳是气虚常见的症状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调理气虚的方法有很多,可以饮茶也可以改善精神情绪。在这里,为大……详细>>

脾气虚的男性有何症状?男性如何调理脾气虚?

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每个人的体质都是各不相同的,其中就有一些有脾气虚问题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有脾气虚的男性也不在少数,如果长期不调理,会给身……详细>>

女人气虚食补会更有效?

气虚是人身体元气不足而导致的一系列症状。现在社会节奏加快,年轻人压力越来越大,导致这一群体气虚的人越来越多。那么,怎么样才能判断是否是气……详细>>

四大症状提示男性气虚了? 男性气虚应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现在大部分的男性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容易导致气虚的情况,当男性出现气虚时就会头晕眼花、记忆力下降、肠胃不舒服、身体消瘦、脸色发黄、胸闷、……详细>>

  • 郭姣

  • 张竞之

  • 谭敏华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