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湿热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慢性扁桃体炎狐惑阴汗儿童白血病

夏天湿热太重怎么办?中医给出5个小妙招,可帮你祛湿

2020-08-09 08:07:41      

湿热现在是很多人会提出的一个重要问题,湿热会严重的影响到生活质量,长时间下去也会引发一些严重的疾病,目前夏季天气越来越炎热,空气中水分也较多,难免就会产生了一些湿热之气侵蚀着身体。现在就让中医告诉你怎样祛除湿热。

在夏天应该怎样来祛湿热?

1、运动

很多人会不明白,湿热究竟是什么?又应该怎样去除?但其实想要祛除湿热,多排汗多降温也能够有很好的作用。这样来看的话,应该大部分人就已经有一个明确的方向了。没错,那就是进行运动和锻炼,日常生活中进行运动锻炼,本身就是一个排汗的方式,那就更不用说在夏天进行运动。炎热的天气加上大量的排汗,能够快速的促进湿气排出。

2、祛湿食品

在中医的理念中,很多食物和药物都有着特殊的功效,那么当然也就有祛除湿热的食物。在夏天尽可能多吃这些可以祛湿的食物,长期服用下还是能够对湿热的情况有很大的帮助。

3、干燥环境

环境对人的身体也有着一定的影响,尤其在夏天,如果处于闷热湿润的环境下,那么湿热的情况也会进一步加重。所以有条件的话,也需要保证自己所处的环境通风干燥。改善自身的环境后,湿热的症状也会有一定的缓解。

4、不贪凉

说到贪凉,很多人在夏季可能都控制不住,由于夏季的气温实在太过炎热,吃冰品,喝冰水已经成了很多人生活中的必要。一旦不能满足这口腹之欲,可能心情和食欲还会受到影响。但这可不能不进行控制,如果长期在夏季饮用冰水或食用冰品,会严重影响到胃肠道的功能。在身体内的湿气也就更加顽固,难以有效的去除。

5、不依赖空调

在夏季过于依赖空调来控制温度容易出现空调病,这一类人群,在离开空调后,身体无法适应夏季的环境和温度,就很容易出现一系列的不适反应。如果身体内存在湿热的情况,反而会因此而加重,很难进行调节。

夏季可能出现的问题很多,湿热只是其中之一,虽然它已经足够让人头痛,但还需要对其他的危险进行预防,所以在夏天一定要控制好口腹之欲,自觉的养成对身体的护理习惯,不让自己轻易处于危险之中。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热的方法 湿热重的应对 湿热

湿热厌食怎么办?中医教你如何祛除夏季体内湿热

夏季湿邪很容易侵入机体,严重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中医有句话,叫湿邪乃万病之源。在夏季,如何调理体内湿热呢?一起来看看吧。通常所说的湿热多……详细>>

肝胆湿热怎么办? 中医送你5款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肝胆湿热是因为湿热内蕴,从而导致肝胆失调所引起的。外感湿热或者脾虚不能正常运化,水湿会在身体里面滋生,对肝胆带来影响,让患者出现黄疸、口……详细>>

高温+雨水湿热重 食疗祛湿热简单有效

高温酷热后,接连阴雨绵绵,人体极易感受外来湿邪的侵袭,出现舌苔浊腻、浑身无力、食欲下降、脾胃不合、头身困重、心烦焦躁、口渴恶心等,中医称……详细>>

肠胃湿热你了解么 中医教你来应对

湿热是很多人都听说过的名词,那么肠胃湿热你了解么?肠胃湿热应该如何调理呢?详细>>

夏季是湿热体质调养的好时机 中医教你3招来调理

一般湿热体质的人群总是会冒痘,油脂分泌比较旺盛,同时会伴有口干口臭口苦,正好在夏季是调理湿热体质的黄金时间段,此类人群主要以清热利湿以及……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