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中医养生有妙招?中医教你5个不花钱的养生小妙招,从此少生病!

2020-07-20 08:08:42      

对大多数人来说,养生二字听着简单,但后面的复杂理论和知识却把他们吓跑了。其实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操作来接近养生。有一些中医养生的小诀窍对于很多人就十分的受用。等着这些小门道,日常抽出一点时间加以运用,相信你也会变得越来越健康。

那么有哪些简单易操作的养生之道呢?

1、睡前泡脚

当你工作忙碌一天,赶着公交挤着地铁总会觉得身体很疲惫。这个时候冲完热水澡,我们还可以泡上脚让整个身体得到放松。我们的脚步也有很多穴位。在泡的过程中轻轻的按摩,会让我们卸下一身的疲劳,也能达到更容易入眠的效果。

2、轻松散步

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有些人可能喜欢跑步等剧烈运动,但有时候散步也能够锻炼自己的身体,舒缓自己的心情。我们在散步的时候会向大自然托付自己,把一些烦恼忧愁抛出,留下一个干净轻松地自己。因此可以在闲暇时间抽上个把小时和好友一起散步。

3、转动眼睛

当你长时间对着电脑办公,或者经常玩游手机打游戏,眼睛容易干涩,视力逐渐模糊的时候,记得要让眼睛动起来。闭上眼睛后再睁开,按眼珠子沿着一个方向转动,或者使用蒸汽眼罩覆盖在眼睛上。当你让眼睛运动或者休息之后,你会发现眼睛不会那么重,人也变得精神了。

4、轻揉腹部

有时候对着自己的腹部轻轻按摩,我们能感觉到肚子好像温暖了起来。其实这是因为这种轻轻的按摩促进了食物的消化。因此我们有空的时候可以用双手揉搓沿着肚脐轻轻按摩。

5、梳掉病痛烦恼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多梳头总是没有坏处的。有些掉发厉害的人可能会觉得梳的越多,头发掉的越多。但事实上如果头发不梳,它更容易打结,当你不小心扯到的时候对头皮的损害更大。因此日常可以把手指当做梳子,从额头往后梳头发。在这过程中你会按摩到很多穴位,对于头痛及眼睛都有比较好的养生效果。

多走走,多动动,多休息,有时候日常的养生只在于多留心观察自己,多留心照顾自己。懂得一些养生小诀窍,能让我们整个人越轻松越自在。而中医博大精深,我们也需要在日常积累中去慢慢参透,逐渐找到最适合自己,也是最舒服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养生方法 养生妙招 养生

中医养生有妙招,老中医教你4个养生小秘诀!

中医养生对于现代人来说已经不新鲜了,但如何进行正确的养生还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认为养生不外乎就是饮食和锻炼,其实中医的养生并不是那么简单……详细>>

三九补一冬 中医教你5个冬季养生的小妙招!

现在已经进入了三九阶段,此时是进补的黄金时间段,只要保养的好就能够让身体得到充足的能量,远离受到疾病的侵入,一旦错过就需要再等一年,在三……详细>>

中医养生保健有妙招?掌握这4个养生妙招助你长寿!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很大,70%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来进行养生,但是要辨别自身体质,每天抽出五分钟养生效果会更好。详细>>

中医养生有讲究? 5个中医养生的好方法送给你!

中医养生注重的是人体阴阳的平衡,如果人体阴阳平衡被打破,可能会令身体有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我们应该要记住,顺应中医的理论,从根本上进行……详细>>

中医七大妙招教你健康养生

在养生文化中,中医养生一直有着健康、安全的美誉。养生在于衰老的长期对抗斗争中,中医养生有很多有效的妙方可以帮助大家健康养生,延年益寿。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