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脾虚比肾虚更加可怕?脸部出现这3种情况,要小心是脾虚的表现

2020-07-13 08:47:11      

说起肾虚,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比较重视肾虚,在出现肾虚表现的时候都会及时采取措施。但相对于脾虚,很多人却不怎么了解,也没有过多重视,却不知脾虚比肾虚更加可怕,当身体的脾胃受损时,身体的机能运作就容易发生问题,相当于身体废掉一半,因此对于脾虚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在脸上出现这些表现的时候。

脾虚为什么比肾虚更加可怕?

大多数人认为生命的动力源头来自于心脏,却不知躲在暗中的脾胃才是生命的动力源头,它是身体推动全身循环的动力,如果要论排位次序,首先是脾胃、其次是肾、再次是肝,而并不是人们所认为的心脏是生命的动力源头。

可能在生活中有很多西医并没有将脾胃当回事,却不知脾胃不仅是身体的动力,而且也是杀菌灭毒的消毒器。确切的来说,它在某种意义上比肾脏还重要,而一旦出现脾虚身体的内分泌器官运作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其中也包括肾脏和肝脏。

脾虚脸上会有哪些表现?

一、容易出现鼻子问题

一般来讲,癌症的经络和鼻子是相连的,当脾胃出现问题时鼻子就会因为经络不通而跟着出现异常,如果经常感觉自己鼻腔干燥,鼻子出血或者流鼻涕,大部分是跟脾虚有一定的关系。

二、眼睛容易出现问题

脾虚会让身体的气血运气转受到影响,而当气血运转时会让肝脏血液流通受阻而受损,在目前中医上认为肝开窍于目,当脾虚出现时肝脏受到影响,就容易让眼睛也跟着出现异常,眼睛容易经常疲劳或者出现红肿看不清等症状。

三、皮肤暗沉没有光泽

皮肤暗沉没有光泽也是脾胃虚弱的一个表现,当脾胃出现问题时身体的气血容易不足会让其他器官受到影响,如肝脏、肾脏等,会导致毒素没办法排出体外而通过脸部皮肤排泄,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出现皮肤暗沉,没有光泽,或者是出现痤疮以及粉刺等现象。

温馨提示,脾脏虚弱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对于脾脏一定要特别注意,在有一些脾虚的症状时不能小觑,要及时采取措施调理脾脏,才能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同时,避免运作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受损的症状 脾受损的表现 脾受损

脾受损,人就废了一半!脸上的脾虚表现,一眼就能看出,要补脾了

中医认为,脾衰的严重程度胜于心衰。脾具有运化功能,可以说是推动全身循环的第一动力,把营养物质运输到各个器官和组织。当脾衰时会引起记忆力减……详细>>

怕冷是脾虚的表现吗? 有这些症状要谨慎脾虚

有一些人一到冬天就特别怕冷,特别是女性朋友,简直是恨不得天天围着火炉,或者是一出门全身上下穿得厚厚的。甚至有一些人在大夏天都要把自己裹得……详细>>

脾虚是怎么回事?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在提示你脾虚了!

脾虚是中医临床常见的一种问题,而且现在的人由于各方面对身体的影响,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脾虚问题。这会导致身体的素质明显下降,诱发其他疾病,……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脾虚了,赶紧调理!

脾胃健康对于人体正常运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说脾胃非常虚弱的话,那么就会直接影响人体的正常消化与吸收,也会导致身体里的湿气,没有办法及时排……详细>>

长期有眼袋小心是脾虚? 中医带你揭秘脾虚的6大症状表现!

很多人都不知道脾虚是怎么回事,其实脾是我们身体当中的一个重要消化器官,当脾功能发生异常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的危害,就更容易受……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