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气血不足?推荐3种这几种食物帮你养出好气色

2020-07-01 09:21:46      

气血是一个人身体的根本,气血不足最容易导致人引发各种疾病。而在女性身上,基本都会出现气血虚的情况,从而引起一系列的月经不调症状。因此就需要药物食物的干预来帮助补足气血,保持身体的正常功能。那么气血作为人体的基本物质,应该如何对它进行补充?现在我们就看一下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补足气血。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气血不足?

一般气血不足的典型症状是乏力、面色苍白、心悸、头晕等症状。早期的气血亏虚,我们可以从局部来进行观察,如手和眼睛。气血不足的人,手上的表现一般是指甲暗淡无光泽,表面皮肤较为冰凉,颜色苍白,是血液循环不足的表现。从眼睛上来看,内眦颜色红润,就是气血充足的表现,相反的内眦颜色变得淡且白,就是气血不足。如果有变为暗红暗紫的情况,还说明可能存在血淤问题。

气血不足如何补气血?

1、动物肝脏补充

动物的肝脏是目前最佳的补血食物,能够起到明目、补血的作用。但是要针对情况来进行使用,动物的肝脏胆固醇较高,患有高脂血症的患者就需要控制用量。另外如有痛风患者,也需要注意对肝脏的进食,动物内脏进食后容易引发痛风。

2、进食菠菜

菠菜有着补血的作用,至于她补血的原理的原理在于,菠菜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铁元素的补充就会帮助红细胞的增加,这就有利于在进食菠菜后进行血液的补充。是一般常见的以蔬菜进行补血的方法。并且菠菜中含有的其他丰富的维生素,也可以帮助对于身体进行调整,是对人体的营养补充较多的蔬菜之一。

3、红枣补气血

红枣对于女性来说已经是必备的养生食品。它的优势在于能够同时补足气血,并且拥有健脾安神的效果,在很多补益方剂中都常常加入红枣来进行调整。可以考虑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持续的服用,会让自身面色和状态越来越好。

对于大部分人,尤其是女性,补充气血是尤为重要的,生活中的各种行为都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气血,如熬夜、饮食不当、疾病等,都会加快气血的损耗,及时的补充是保证身体功能,维持正常的基础。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血的方法 气血不足的表现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面色差 中医膳食养出好气色

女性如果气血不足,就像珍珠被抛去了光芒。头发枯黄、面色苍白,看起来憔悴精神不振。该如何拥有好气色,女性朋友可以求助于膳食,既享受到美味,……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气血不足?中医教你6种方法来判断!

中医认为人体后天的生命活动源泉来自于气血,当气血不足时会影响五脏六腑正常运转,容易诱发多种疾病比如肝炎、支气管炎、肾病或者妇科疾病等,其……详细>>

气血不足人易老!多吃这四种食物,助你恢复好气色!

古人云:人以气血为根本。从中医看来,气血是一个人的生命力,为全身各组织器官提供精微物质和营养,维持机体健康。然而,气血不足会加快衰老速度……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办?推荐6种补气血的中药

气血不足 补气血的中药有哪些?您会出现晚上睡觉腿发麻、发痛、膝盖痛、睡到半夜就痛醒等症状吗?如果会的话,极有可能是气血不足的体现,建议……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气血不足?老中医教你如何从身体看气血

气血不足,一般是中医中常见的词汇。而气血,也是一种很神奇却又看不见的东西。然而,气血却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影响。只有气血充足,才能拥有……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