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木耳可以养血驻颜?木耳的4大营养功效,常吃能养生防病!

2020-06-24 08:26:56      

木耳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菌类,主要的生产地是在我们国家的黑龙江以及广西和云南等地,其中以长白山一带的木耳是最有名的。吃对了黑木耳不但可以养颜,而且还可以滋补身体,因为木耳里面还有比较丰富的纤维素,含铁量也是非常高的。长城木耳不但可以让皮肤变得红润容光焕焕发,对于那些缺铁性贫血的人来说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除了养颜木耳功效有哪些?

1、木耳活血效果好

木耳的吸附作用非常的好,可以把身体里面的代谢物顺利的排出体外,还有助于清除血里面的杂质。常吃木耳不但可以活血,滋养我们的胃不健康还可以有效的降血脂,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你有很好的效果。

2、黑木耳润肺补脑

木耳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被誉为素中之荤的美称,木耳不但口感非常的好,而且还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我们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磷元素。对于用脑比较多的学生以及记忆力减退的老年朋友有很好的补脑效果。

3、木耳可以帮助结石排出

黑木耳里面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植物碱,这种植物碱可以快速的帮人体进行消化,也可以帮助泌尿道等腺体分泌物质。植物碱和这些分泌物质结合在一起,就可以催化体内的结石,如果有肾结石或者是胆结石的患者可以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吃一些黑木耳可以有利于结石排出。

4、木耳减肥又养颜

大家都知道木耳含有比较丰富的胶质,并且木耳里面有一种叫做多糖体的物质,对身体有一种滋补作用。而且最值得一提的是木耳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的肠胃蠕动,把有毒的物质清除体外。如果有便秘的朋友适当的吃一些木耳,还可以缓解便秘,有效预防结肠癌的发生。对于正在减肥的姐妹们多吃一些木耳,还可以帮助体内脂肪排除,助于消化和吸收。

经常吃木耳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点以外,常吃木耳还可以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能力,有比较显著的防癌和抗癌的效果。除此之外,在炎热的夏季,一盘凉拌木耳不但可以补充人们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维生素e,还可以有效的滋润和美白皮肤,预防黑色素沉淀。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木耳的营养功效 木耳的功效 木耳

黑木耳有什么营养和功效?怎么用黑木耳补血?

黑木耳又名木茸、桑耳或黑菜,因其色呈黑褐色且形状很像人的耳朵而得名。黑木耳富含铁元素、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木耳……详细>>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高 教你5种搭配方法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内壁也会慢慢的进入老化,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来说,除了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之外,也可以多吃一些黑木耳,因为黑木……详细>>

黑木耳能美容养颜? 常吃会给你带来5大好处!

相信大家都吃过黑木耳,黑木耳是一种常见的菌类食物,这种食物的养生保健功效是非常不错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胶原,能够美容养颜,而且还能……详细>>

黑木耳怎么吃最健康? 黑木耳的健康食谱

黑木耳富含铁质、木耳多糖和胶质等,黄瓜中含有葫芦素c、维生素e、黄瓜酶和丙醇二酸等,黑木耳拌黄瓜能养血驻颜、减肥瘦身和防癌抗癌。黑木耳富……详细>>

木耳与这些食材搭配食用 美味健康不缺席!

木耳作为一道可素可荤的美味佳肴,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其中富含铁元素,可以起到美容养颜、肌肤红润有光泽,并且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功效;而木耳中……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