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为什么夏天总是感觉睡不醒?中医分析了这4大原因!

2020-06-07 08:57:29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瞌睡,冬天冬眠睡不醒,人一年四季总是会感觉睡不醒,这种情况在夏天更加严重。随着天气变得越来越热,人们也会越来越困,尤其是在中午吃完饭之后,整个下午都会昏昏欲睡没有精神,对于工作和学习影响是很大的。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夏天总是感觉睡不醒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天总是感觉睡不醒有哪些原因呢?

1、昼长夜短,阳生阴长

夏天昼长夜短、阳生阴长,白天时间会比较长,晚上时间比较短,起居最好能够晚睡早起。很多人还保持着以前的作息习惯,没有及时的调整过来,晚上睡得比较晚,早上起得比较早,这样就会导致睡眠不足。如果中午的时候没有条件午休,下午昏睡的情况会更加的严重,一整个下午头脑都昏昏沉沉的,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

2、出汗出的比较多

夏天天气是最为炎热的季节,很多人出汗出的比较厉害,又不能及时的补充水分,就会导致钾元素丢失,电解质紊乱,整个身体就会变得非常的疲惫,老是感觉想睡觉。夏天想要解决这种情况导致的瞌睡感,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水分,随身携带大容量的水杯,不要让身体出现缺水的情况。

3、情绪方面的原因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有些人的情绪就会受到天气的影响,也变得非常的烦躁。情绪比较烦躁,再加上其他的一些原因会引发失眠,晚上睡得非常晚,甚至有时一整晚都不能安睡。晚上睡眠不足,第二天就会犯困,更别说长期如此了,白天瞌睡的情况会更加严重,人的健康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4、苦夏的原因

有一部分人经过了夏天之后体重会减轻,这是因为苦夏所导致的。苦夏指的是一部分人在夏天,因为天气的原因导致胃口不好,吃不下饭,这样也会导致人们爱打瞌睡。吃不好饭就会导致营养摄入不足,日常的活动就会缺乏能量,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力气,就老是想犯困。出现苦夏的情况,也要自己适当的调理,找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激发出自己的食欲。

夏天到时候白天总是经常犯困,没有精神,对于工作和学习都是不好的影响,会降低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以上便是引发夏天犯困的几个原因,希望大家能够从原因入手抓紧调理,找回自己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困的原因 夏季困 夏季

夏季困倦是怎么回事?离不开这5大原因!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特别是吃完中午饭后睡意立马来临,不要认为经常犯困是正常现象,也有可能是疾病在背后捣乱,可以来看看是怎么回事。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春困? 中医分析了这7种原因!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一年一度的春困又开始侵袭着人们,降低学习或工作效率,很多人面临着春困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安眠药过量会导致总睡不醒 老人总觉困的原因是什么?

老年人觉少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自然现象,但是很多老年朋友却出现了嗜睡的情况。导致嗜睡的原因非常的多例如,一些药物因素就会导致老年朋友出现总……详细>>

夏季为何易拉肚子?中医分析夏季腹泻的原因

夏季腹泻俗称拉肚子,是一种常见的肠胃病?夏季腹泻的原因有哪些?中医指出,腹泻除了与个人体质有关外,日常生活习惯也会引起腹泻,比如饮食不当……详细>>

为什么会肝火旺?老中医分析了这4个原因!

肝火,是中医中的一种说法,主要是指的是一种症状,肝火旺,多与情绪变化有关,简单来说就是情绪郁结就容易导致肝火旺盛,其次,如果食用油腻食物……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黄伟明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