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肺不好的人,常吃这4物,帮你清肺养肺!

2020-06-03 08:16:37      

肺部是很容易积攒脏东西的位置,现在的环境污染这么严重,雾霾、粉尘、尾气这些东西都会随着人们的呼吸进去肺里。若不及时做好保护措施,肺部就很容易生病。有的职业因为长时间吸入粉尘,出现了严重的尘肺部。虽然肺部感染是较为严重的疾病,但很多人往往都不够重视。以至于决定就医时,病情就比较复杂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种能清理肺部脏东西的食物。若是经常食用,可以让你的肺更干净。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理肺部垃圾?

1、蒲公英

蒲公英虽然只是一种野生植物,在乡间的田野随处可见,但它的药用价值很高,比如清热解毒、消炎止痛等。肺功能不是很好的人可以收集一些蒲公英,将其晒干后用它泡茶饮用。蒲公英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经常喝一点可以有效地清除肺部的毒素,消炎杀菌。尤其是在夏天,可以多喝蒲公英茶。

2、罗汉果

罗汉果又叫神仙果。它不仅有降血糖、美容养颜的功效,还有不错的清肺止咳的功效。尤其是对于肺热引起的咳嗽效果更佳。但需要注意的是,长期服用罗汉果有可能会引起消化道及脾脏的不适,比如腹痛、食欲不振等。其次,因罗汉果性凉,体质较弱者以及经常起夜的人要少吃。

3、柿子

中医认为,柿子性寒,味甜微涩。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敛肠止痢、健脾和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对于秋燥咳嗽痰多的人,吃柿子能有效润肺化痰。但柿子不宜空腹食用。

4、半边莲

半边莲是出了名的祛痰蔬菜,也叫半枝莲。半边莲在古时就已经用来治疗呼吸道的相关疾病,就连现在许多游戏里的回血药物也是用其来命名,足见其名副其实。半边莲含有一种叫山梗菜碱的成分,它不仅能祛痰止咳、清洁肺部,还能扩张支气管,使呼吸更加顺畅。

温馨提示:以上这四种食物若是经常吃,可以有不错的清理肺部的效果。但效果再好也不能一次性食用过多,凡事都要适可而止。除了饮食上多加讲究,把烟戒了也很重要。香烟里面有许多成分都会严重损伤肺部。其次,出门时要做好防护措施,比如雾霾天气、粉尘过重时一定要戴口罩,避免将其吸入肺里,引起肺部不适。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肺的食物 清肺 肺不好

吃7种食物可帮助清肺 肺不好的人应多吃!

在春天沙尘暴多,出门回来后嘴里就如同一堆沙子,对肺部带来伤害。春天是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期,除了做好防护工作外也要选择合适的食物来清肺养……详细>>

爱抽烟的人应该多吃哪些清肺食物?哪些食物能够清肺呢?

近些年来,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肺癌多发生在有长期吸烟坏习惯的男性朋友身上。虽然我们知道抽烟有害身体健康,但是很多男性就是戒不掉烟,在……详细>>

清肺可常吃5种食物 推荐几款食谱

现在抽烟的人越来愈多,清肺润燥就成了不少男性朋友的烦恼之事。那么清肺应该怎么做呢?吃些什么好呢?详细>>

肺部不舒服很难受? 快试试这几款清肺好食物!

肺部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到了春季一定要做好保护肺部的工作,对于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来说,多吃一些能够清肺润肺的食物,这样才能够防止各种……详细>>

清肺养肺的5大食物

鲜柿生食能改善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