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醋中加什么能养生保健?加这4种食材能让养生效果翻倍!

2020-04-30 08:24:09      

中医讲食醋能入脾经、胃经和大肠经,具有消肿解毒和止血散瘀效果,可促进食物消化,增强肾脏功能。若和其他食材搭配在一起,养生效果可加倍。

醋加什么能养生保健?

1、醋泡海带

海带中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粘稠度,软化血管。推荐醋泡海带,把海带洗干净切成条状,放在干净的玻璃瓶中,海带和陈醋以1:3的比例泡15天以上。醋泡好后兑水喝,也可以把海带做成小菜吃,能降低血压和血脂,为身体补钙、化痰和保护头发,三高人群也可以吃,能保护心脑血管。

2、醋泡花生

花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达到滋养补益和延年益寿效果。把50克花生米放在罐子中,倒入醋让醋没过花生,然后盖上盖子密封,放在阴凉环境中7~10天。每天吃5~10粒即可,花生中含有锌以及维生素E,能增强记忆力,抗老化,延缓大脑功能衰退,同时也能滋润皮肤。

3、醋泡黑豆

把洗干净的黑豆放在锅中,用中火炒破皮后,再用小火炒5分钟,盛出来晾一晾,然后放在玻璃瓶子中加入陈醋,让醋没过豆子,等黑豆充分吸收陈醋后就能吃,每次吃2~3颗。醋泡黑豆能充分保留其营养元素,容易被吸收和利用。经过研究发现,黑豆在酸碱值小于7的环境中抗自由基以及抗氧化的能力最强,而且其中的花青素容易被身体所吸收。

4、醋泡姜

把一块新鲜生姜切成片放在罐子中,加入醋,让醋没过生姜,盖上盖子密封,腌制一星期左右就能吃,每天吃2~3片,尽量安排在早晨吃最好。醋泡姜能补阳气和助长寿,可达到养胃和提升阳气效果,而且能防止慢性疾病。

温馨提示

醋中的挥发物质和氨基酸能刺激消化液分泌,提高人们食欲,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醋中含有的矿物质钾,能排除体内多余钠降低,患上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中风及冠心病几率。醋能控制血糖,增加胰岛素敏感性。食醋中含有大量苹果酸、乳酸以及氨基酸等,能让受到损害的肝组织和细胞得到修复,提高肝脏解毒功能,加快新陈代谢,同时也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醋的种类有很多,在购买时需看一看标签,特别是总酸含量,含量越高,说明食醋酸味越浓。酿造食醋的颜色是红棕色或琥珀色,浓度和澄清度适当,没有悬浮物和沉淀物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醋中加食材养生 养生保健食材 养生保健

中医养生保健有妙招?掌握这4个养生妙招助你长寿!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很大,70%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来进行养生,但是要辨别自身体质,每天抽出五分钟养生效果会更好。详细>>

这4款药酒 养生保健功效好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越来越强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做好养生工作,药酒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具有延年益寿以及抗衰老的功效,推荐4款药酒适合每……详细>>

板蓝根养生保健

现在大家都有一个习惯,就是无论有没有疾病都会先吃药预防。大多数人都觉得这样提前预防就可以不生病。有的人喜欢经常迟板蓝根来预防感冒,但是这……详细>>

按摩身体哪几个部位能养生保健?勤按7个部位效果更好!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所追求的,特别是今年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后,人们意识到健康是多么的重要。保健养生并不是人们所想象的吃各种保健品就能完成的,……详细>>

持续雾霾天气 再谈养生保健

持续的雾霾天气让医院、诊所的病人急剧增加,你是否也在经受雾霾的考验?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其常见于城市,且危害严重。对于雾霾这个词语是不……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