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经常感觉到无精打采?推荐10种食物,常吃精力充沛!

2020-05-22 08:43:20      

有些人经常感到疲倦,没有精力,这会影响到日常生活,也会降低工作效率。有些食物可以增加耐力并保持一整天的能量水平,让人活力满满。

有哪些可以增强耐力的食物?

1、香蕉

香蕉是钾,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B6的绝佳来源,所有这些物质都有助于提高身体的能量水平,增加耐力。在运动前吃一根香蕉,可以让自己的表现更好。

2、草莓

草莓含有可以提高能量水平的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和糖类。此外,草莓还含有对抗炎症和抗氧化剂,有助于对抗疲劳,让自己能量满满。

3、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富含大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碳水化合物,会缓慢消化并提供稳定的能量,也有助于维持稳定的血糖水平,豆类还含有抗氧化剂,有助于对抗炎症。黑豆是铁,叶酸,镁和锰的极好来源,可以迅速补充人体能量。

4、红薯

红薯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红薯含有膳食纤维,复杂碳水化合物和各种维生素,当红薯被消化时,身体会获得大量的能量。由于含有高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含量,消化速度会很慢。红薯也是锰的良好来源,有助于分解营养物质以产生能量。

5、咖啡

咖啡含有丰富的咖啡因,这种化合物可以增加肾上腺素的产生,而肾上腺素是一种有助于刺激大脑和身体的激素,让人觉得非常有活力。

6、鸡蛋

鸡蛋中富含蛋白质,可以为身体提供持续稳定的能量,为每一天注入活力。鸡蛋在消化时不会刺激胰岛素或血糖。鸡蛋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这些维生素通过分解食物来帮助酶获取能量。

7、苹果

苹果含有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和高含量的抗氧化剂,可以持续地为身体提供能量。

8、水

水对生命很重要。水参与细胞中的许多功能,包括能量产生。如果没有喝足够的水,会导致脱水并影响身体功能,让人感到疲倦和迟钝。

9、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具有更高的可可含量,其中存在的抗氧化剂具有许多健康益处,包括增加体内血液的流动。这将有助于向肌肉和大脑输送氧气,从而改善身体机能,让人更有活力。黑巧克力还含有刺激性化合物,如咖啡因和可可碱,可以改善人体能量。

这些食物有助于增加人的耐力和力量,消除疲劳感。选择合适的食物,加上充足的睡眠以及定期运动,会让自己充满活力,愉快地面对每一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精力的食物 精力 食物

总是无精打采或是气虚?4种食材改善气虚体质!

总是无精打采,即使有充足的休息也无法改善,经过检查没有任何异常,极有可能是气虚了。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气虚也就是四肢肌肉失养,全身倦怠无……详细>>

男人总有精力不足的时候,牢记这个茶方即使年过50也能精力充沛!

男人不是铁打的,总是会有精力不足的时候。男人精力不足会有很多表现,出现这些信号,说明该好好的补养身体了,不要再继续的透支自己的身体。在为……详细>>

精力充沛的男人,都有这4个特征,看看你在什么水平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男性承受的压力也逐渐增加,以至于压的喘不上气来,久而久之造成精神萎靡、抵抗力下降等。精力充沛是男性健康的……详细>>

上班精力不足,晚上多梦易醒?男人想要提高精力,试试多吃这4样东西

现如今很多男性都不注重自己的健康问题,认为工作已经足够忙碌了,没有精力去关注自己的身体。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例如上班精力不……详细>>

为什么总感觉精力不足? 主要与这几个坏习惯有关!

近年来,由于人们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很多人会出现精力不足的情况。一般来说,精力不足的话,很容易影响人们的工作质量和学习效率,对人……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