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注意,出现这9种情况,是缺乏蛋白质的表现,赶快补充!

2020-04-30 08:32:11      

蛋白质是人体需求的重要营养物质之一,对身体是很重要的。缺乏足够的蛋白质会让身体变虚弱,人也会经常生病。蛋白质缺乏有一些症状,如果出现了,那就是时候补充蛋白质了。

那么缺乏蛋白质究竟有哪些症状呢?

1、消化不良

酶是帮助消化体内食物的蛋白质,蛋白质缺乏会导致酶的产生减少,降低胃肠道的消化效率,导致很多肠胃问题。

2、感到昏昏欲睡

蛋白质可以分解为氨基酸,神经递质可以利用这些氨基酸帮助提高注意力和集中力,增加我们的新陈代谢并减少嗜睡。

3、睡眠不足

没有足够的蛋白质,血糖水平会波动,在晚间可能让人无法入睡。

4、肌肉酸痛

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对于修复受损的组织和紧张的肌肉至关重要。蛋白质的缺乏会降低身体的自我修复能力,从而导致肌肉酸痛和持续性的酸痛,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在运动后通常会吃富含蛋白质的零食,因为这样有助于身体修复并减轻肌肉酸痛。

5、感到压力和饥饿

富含蛋白质的饮食可以降低皮质醇水平和减少饥饿感,有规律的饮食并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应足以使人全天保持精力。

6、感到焦虑和喜怒无常

氨基酸是生产有助于控制情绪化学物质的基础,这些化学物质包括多巴胺和5-羟色胺激素,会产生平静和兴奋之类的感觉,还有乙酰胆碱是产生预防抑郁症的神经递质之一。

7、骨伤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愈合

骨骼需要蛋白质才能有效吸收钙,以增加骨骼的新陈代谢和密度。因此,蛋白质含量低的饮食会导致骨衰弱,骨折和骨质疏松症患者的骨骼愈合变慢。

8、经常生病

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对于增强免疫系统至关重要,会减少患病的几率并加快康复速度,比如蛋白质中的谷氨酰胺是一种加速伤口愈合并改善免疫系统的氨基酸。

9、肌肉流失

肌肉流失是蛋白质摄入不足的常见症状。这是因为当人体饮食中的蛋白质不足时,往往会从肌肉中摄取蛋白质,时间长了会导致肌肉严重流失,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有助于减缓肌肉变性。

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有效地补充蛋白质,此外乳清蛋白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因为乳清蛋白具有抗菌和消炎作用,还可以帮助改善代谢功能。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缺乏的症状 蛋白质缺乏 蛋白质

蛋白质粉可以补充体内所需蛋白质 不过非人人必需

蛋白质粉是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和使用的一种额外补充蛋白质的保健食品,那么蛋白质粉是不是人人都需要的呢?哪些人会容易缺乏蛋白质?哪些人需……详细>>

哪些男人需要补充蛋白质?

我们经常会听到女人要补蛋白质、维生素、补锌补钙等等,但很少听到男人要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品。其实,男人要工作,要养家糊口,也需要饱满的精神……详细>>

4大品牌蛋白质粉的评测结果

首先,声明一点,小编购买的蛋白质粉不是大桶装的、动辄两三百的冬装蛋白质粉,由于评测资金有限,只能购买小包装,但是实际内容和大桶装蛋白质粉……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脾虚了,赶紧调理!

脾胃健康对于人体正常运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说脾胃非常虚弱的话,那么就会直接影响人体的正常消化与吸收,也会导致身体里的湿气,没有办法及时排……详细>>

汤臣倍健蛋白质粉的介绍

汤臣倍健的原料来源于全球最著名的蛋白质供应商。乳清蛋白进口自新西兰,大豆蛋白源自日本最大的大豆蛋白生产厂——不二制油公司。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