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男性45岁后常喝5种中药水、少喝酒,延年益寿抗衰老!

2020-04-18 08:42:46      

男性45岁之后各个器官功能逐渐衰弱,特别是肾功能,肾气不足时常常感觉全身疲惫、无力以及精神不振等,平时多喝以下5种中药水,少喝饮饮料会让肾脏功能逐渐变好。

男性45岁后多喝哪5种中药水、少喝1饮料?

1、杜仲水

中医认为,杜仲性温,可达到强筋健骨和补益肝肾效果,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垃圾,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平衡血压。男性经常用杜仲泡水喝,能改善肾脏异常所引起的四肢无力以及腰膝酸软,利于肾功能恢复正常。

2、黄芪

黄芪归肝经和肾经,可达到消肿排毒和利尿养肾功效。把适量黄芪泡水喝能促进尿液排出,减轻肾脏压力,同时也能补充肾气。若把黄芪、当归和肉桂搭配在一起泡水喝,其养生价值可翻倍。

3、鹿茸

鹿茸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磷脂和氨基酸,同时含有的微量元素也非常丰富。鹿茸能达到补肾健阳以及补髓健骨效果,而且能生精益血,可辅助治疗肾虚全身无力和疲劳,维持身体健康。

4、肉桂

肉桂可达到补火助阳效果,改善肾虚所引起的手脚冰凉,同时也能鼓舞气血和散寒温阳。但阴虚火旺的男性以及干燥的春季尽量少吃,以免加重不适感。

5、芡实

芡实可达到益肾固精和补脾止泻效果,特别适合小便次数增多,慢性腹泻以及腰膝酸软的男性。

6、少喝酒

酗酒会对肾脏和肝脏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影响机体平衡,加快对蛋白质分解,增加肾脏负担。男性每天酒精的摄入量不能超过20克。

温馨提示

男性饮食以清淡为主,控制每天食盐的摄入,不能超过6克。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控制热量摄入,多参加体育锻炼,不能以节食的方式减肥,以免引起营养不良性厌食,也不能滥用减肥药,以免增加肾脏负担。患有疾病时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用药前仔细看看说明书,了解其禁忌症和适应症。采取低钾、低钠、低磷饮食结构。春天天气变化多端,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不能一下子把棉衣脱掉。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不能暴饮暴食,适当多喝水,避免憋尿。积极控制血压、血脂和血糖,每6个月去医院做一次尿液常规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男人喝的中药水 男人 中药水

哪些中药泡水喝可以抗衰老? 这样喝会让你永葆青春

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中是不能离开水的,如果想要保证身体的健康,一定要喝足够的水,这样才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其实喝水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中……详细>>

中医治癌5大误区 少抽烟少喝酒有效防癌症

对于癌症,有些人愿意选择中医来治疗,中医治疗癌症能减轻病人的痛苦,那么,中医治癌有哪些误区?误区1、中医可治癌症。中医只是辅助治疗,以往……详细>>

中医养生遵循“5气”?防病健身又延年益寿!

中医认为,气为人之本,是维持生命活动最为基础的能量,能防御疾病,增强抵抗力,起到延年益寿效果。中医建议遵循5气养生,尤其是中老年人,有助……详细>>

喝中药酒应远离这5大误区 快看看你喝对了吗?

使用中药泡酒有几千年的历史,这要根据不同的体质来选择不同的药酒进补,有滋阴壮阳以及补血益气的同时,也有理气燥湿以及化痰的区别,使用药酒时……详细>>

女人最怕衰老? 老中医送你5种抗衰老的中药材!

对于女性来说脸永远都是我们的第一张名片,但是随着时间的不断流失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对于脸部肌肤保养,是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的功课。究……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