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做这几件事居然美容瘦身? 看了你就会行动!

2020-03-11 11:42:56      

睡觉前只要掌握一些小妙招,就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同时也能缓解失眠,提高睡眠质量,如果睡觉前泡脚、伸伸懒腰或敲敲胆经等。

睡觉前怎么做能瘦身美容?

1、伸伸懒腰

睡觉前伸伸懒腰能缓解一整天的疲乏感。另外也能让腰部得到一定活动,让脊柱保持正确位置,保证人们在睡眠过程中内循环顺畅,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能达到瘦身和美容效果。

2、睡觉前推腹

首先平躺在床上,把双手握成拳头状,从胸部正中央往肚脐部位推。期间要注意力度适中,若发现有硬块的话需多次推,说明此部位有脂肪。坚持下去能减少腹部和下半身脂肪,而且能把新鲜血液和氧气运输到腹部和下半身,可疏通经络。

3、睡觉前泡脚

脚离着心脏最远,可影响到血液回流。睡觉前用热水泡脚,不仅能缓解疲乏感,而且能提高睡眠质量,同时也能瘦身。用热水泡脚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祛除体内寒气,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中医认为双脚能运行气血而且能联络五脏六腑,脚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睡觉前用43~45℃的热水泡脚15分钟,能改善睡眠质量。

4、睡觉前敲胆经

沿着裤子中间那条线一直到膝盖侧面就是胆经循行路线,期间包括环跳穴,风市穴,中渎穴和膝阳关穴。睡觉前敲敲胆经,能活血排毒以及舒筋通络,可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帮助排除体内毒素。但23点之后不能敲胆经,以免引起肝火旺盛。

5、按摩淋巴

若淋巴循环畅的话可影响排毒机能,导致毒素在体内集聚,引起身体肥胖。睡觉前对淋巴按摩能排除多余水分和毒素,可达到美容养颜效果,而且能加快脂肪分解。在腹股沟处和脖子上有淋巴,可以用力的按摩3~5分钟。

6、梳梳头

头上有很多穴位,都是在身体重要的经络上。睡觉前用手掌或牛角梳梳头100下,能梳通头部经络,使得全身内循环顺畅,防止脂肪堆积,帮助排毒,可美容养颜且能安眠。

温馨提示

睡觉前抽出几分钟的时间做以上小动作,能让你轻轻松松美容瘦身。睡觉前保持情绪稳定,不能大喜大悲。23点之前上床入睡,减少熬夜。睡觉前三个小时内不能吃任何食物,若非常饥饿的话可以喝小米粥或一杯牛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养生的方法 养生 美容

男性到了40岁是个“分水岭”,做好几件事,老婆会更爱你

男性到了40岁是一生中的分水岭,身体机能逐渐下降,包括肝功能、肾功能、心功能以及性功能等。特别是在性生活方面力不从心,性能力下降等,无法……详细>>

老中医的忠告:睡觉前做这几件很伤身 一定要戒除!

俗话说食补不如睡补,只有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够充分的提高储氧量,从而改善呼吸机能,但是睡觉前尽量不要做这件事情,不然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甚……详细>>

初夏养生谨防六件事危害你

入夏之后自然界的变化是阳气渐长、阴气渐弱,相对人体脏腑来说,是肝气渐弱,心气渐强。所以从初夏开始,我们就应采取正确的养生保健方法,以更好……详细>>

冬季养生做好这5件事,让你收获健康远离疾病!

最近天气变得越来越冷,稍不注意就可能生病,所以大家要做好冬季的养生,保护好我们自身的健康。不少人都喜欢通过服用一些保健品来维护身体,其实……详细>>

中医美容养颜效果好 中医推荐这几个美容秘诀!

所有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青春不老的容颜,中医认为只要让气血调和和阴阳平衡就能维持身体健康,同时也能达到延年益寿和美容养颜功效。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