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年轻人喜欢在熬夜中找回自己? 往往越熬越停不下来

2020-02-29 10:50:13      

熬夜的危害想必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年轻人难免因为电子产品、不得已的工作等,参与着熬夜。可谓是上半夜眼睛雪亮,下半夜才安然入睡。随着熬夜猝死的新闻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重新认识熬夜。但也不乏有些年轻人,一边熬夜一边养生,新一代的朋克养生又新生出炉了。

古人有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违反自然规律的生活方式,只会不断的伤害自己的身体健康。如今城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年轻人们身伤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不少人只有在深夜才能找寻自己的“快乐”。有些人下了班选择约上几个朋友开始“吃鸡”,有些人选择在深夜煲剧。然而,这些行为又频频带来诸多负面新闻。

放纵的熬夜最伤肝

有人认为,放纵是一种自由。白天卖力工作,只有在夜里才更有自己生活的空间,只要入睡后保持身体八个小时的睡眠状态就相安无事了。其实不然,健康并不会以你的生活标准而陪在你身边。

熬夜最伤害人的部位是肝脏。肝脏是人体最主要新陈代谢器官和解毒部位。它只有在夜里11点-凌晨2点的时间才能做自我修复的工作。倘若经常熬夜,肝脏所受到的负荷加重,毒素无法排泄,肝脏最容易受损。

过度的疲劳威胁心脏健康

另外还有专家指出,过度的疲劳、缺乏睡眠、以及长时间的坐立,会导致全身小血管扩张,造成血压下降,大脑缺血引起晕厥。对于爱打游戏,喜欢夜里“开黑”的年轻人,这里需要注意了。据国外知名机构的研究者发现,久坐还会增加人们心脏病的发病机率。因为久坐会减少流向心脏的静脉和动脉血量,对血管内皮细胞的功能产生负面影响。

同时在分析结果上还显示出,每天保持坐立的姿势时间超过11个小时的人,不仅在罹患糖尿病、高血压的几率增大,体重指数也会比常人偏高。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和学习上的压力,年轻人报复性的熬夜初衷可以让人理解,但切不可为了精神上的自由就折腾自己,抛开对健康的追求。睡眠不好还会加剧这场焦虑的死循环里。不管什么时候,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一个人维持生存和健康所需要的物品并不多,睡眠就是最好的一种。倒不如放下对网络的“迷恋”,做一个温柔的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 伤肝 熬夜

经常熬夜容易肾虚 如何缓解熬夜危害

经常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可是很大。比如伤肾、对眼睛伤害大等,如何在不得不熬夜的情况下,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呢?详细>>

经常熬夜危害大,熬夜的人常吃这4种食物可减轻危害!

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而加班就成了家常便饭。经常熬夜加班对于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很多上班族对于自己熬夜加班,应该如何通……详细>>

熬夜有害健康 揭秘熬夜的“成本”

许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他们有的是实属无奈,熬夜加班,另一种是自愿乐享夜生活。详细>>

脸上出现4个症状就别再熬夜了 熬夜后可以按摩以下穴位

年关将至,有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完成今年的业绩,会不节制的加班熬夜,经常性的熬夜不仅会伤害到肝脏,同时也会引起干眼症或者夜盲症的产生,当身……详细>>

欧洲杯熬夜伤身 中医教你如何远离熬夜危害

眼下正是欧洲杯,很多球迷朋友都会熬夜看球。我们都知道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很大,该如何尽量降低熬夜对身体的危害,试试看下面的调理方法吧。按以往……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