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肺炎1号”方里的黄芪 每天泡水喝身体发生惊人的变化

2020-03-02 11:26:20  《多地发布新型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为何都在重用这1味药?》,360doc个人图书馆    

俗话说“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这就说明黄芪在日常保健中起着多么重要的作用。现在人们最关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中医认为肺炎1号能预防病毒,尤其是黄芪,那黄芪起到什么作用呢。

肺炎1号”方中黄芪在治疗新型肺炎病毒中有什么效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快速发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不易被纠正的代谢酸中毒、脓毒性休克和出凝血功能障碍等。危重和重症者会出现中低热或无明显发热。也有一部分症状轻微,一般一个星期后能恢复。中医认为这是“风蕴“范畴,病位在肺部,病情特点是湿热毒瘀。病位在肺部和脾,可伤害经络进入血液中。在肺炎1号中有黄芪且强调生用。因为中医认为气能抵御外邪,保护身体,也就是身体免疫力的一部分。生黄芪有强大的固表效果,也就是说能增强人们的护卫功能,能减轻其症状。

黄芪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1、提高免疫力

黄芪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多糖物质和微量元素,能缓解脾虚引起的全身无力和肺虚导致的咳嗽,适当喝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2、保肝护胃

经常喝黄芪泡水能升高身体中白蛋白和血清总蛋白含量,增加尿液下降尿液中白蛋白定量,能防止胃炎、胃溃疡及肝病。此外也能加强心肌收缩力,防止出现心肌循环衰竭。

3、保护心血管

黄芪具有强心降压和抗心律失常的作用,适合冠心病、高血压、心脏病以及心绞痛者。若把黄芪和党参、枸杞子搭配在一起效果会更好,能保护心血管系统。而且能缓解糖尿病或高血压引起的水肿。

4、缓解心绞痛

黄芪中含有的多糖成分,能缓解心绞痛问题,同时也能降低其他药物带来的副作用。黄芪泡水也能提神醒脑,适合气短人群。

温馨提示

虽然黄芪泡水有一定的养生效果,但对于肾虚者慎用。中医认为肾病属于阴虚,湿热和热毒炽盛者不能用黄芪,以免出现毒副作用。阴虚人群用黄芪后会助热,伤阴动血。湿热和热毒炽盛者用黄芪易滞邪而加重病情。除此之外喝黄芪水期间若出现睡眠质量变差,咽喉肿痛,头痛头晕,心烦意乱以及脸红面赤,应该立即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的功效 黄芪 肺炎

黄芪泡水喝功效多多 这些人不宜使用

黄芪是很常见的中药,可以用于泡水喝,那么,黄芪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黄芪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详细>>

秋天用黄芪泡水喝 一个月后会有什么变化?

黄芪是一种有悠久历史的常用中药,性甘温、归肺经,有补气升阳、益卫固表等功能。中医认为,黄芪可以补气血、缓解胃下垂、改善体质,还可以延缓细……详细>>

每天一杯黄芪水会有什么效果? 这七大变化会告诉你

每天坚持喝黄芪汤不仅能够防止疾病的发生,同时也能保健康,属于一种补气的中药,具有利尿排毒以及消肿的功效,里面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糖物质能……详细>>

黄芪泡水好处多,经常喝一喝,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人们的健康意识也是越来越高了,很多人都开始养生。黄芪就是一种很不错的具有养生效果的中药材,所以生活中有很多人……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哪些功效?黄芪搭配这3物,效果会更好!

在中医治疗里,黄芪是运用很广泛的药物。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中药。黄芪有着补血固表的功效,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尤其是容易气血虚亏的女……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