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中医讲究经络养生 女性学习这几种经络养生法能排毒减肥!

2020-02-19 14:21:52      

每个女生都希望能拥抱青春,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经络养生方法,就能延年益寿且抗衰老,尤其是女性要掌握这几点。

女性如何做到经络养生?

1、按摩拇指尖端

在拇指尖端有手太阴肺经,能达到宣肺利肺效果,可维持呼吸系统健康。咳嗽时用力掐拇指尖端,能缓解咳嗽症状。女性经常按摩能增加脸部色泽,缓解脸色苍白和指甲苍白问题,同时也能改善情绪激动,消除疲劳感,淡化皱纹。

2、按压肩窝

肩窝有手少阳三焦经,用力按压能调节全身体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能刺激大脑皮层,让神经得到放松,改善咽喉疼痛、头痛、耳鸣问题,辅助治疗酒槽鼻、脸部痤疮和皮肤虚浮。

3、挤压手掌中央

手掌中央有手撅心包经,用食指指关节对手掌中心挤压,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让脸部得到充足血液供应,减少皱纹,同时也能宁心安神和镇静皮肤,调理肤色和月经,保护心脏。

4、按摩手肘外侧凹陷处

在手肘外侧凹陷处有手太阳小肠经,经常按摩能保护小肠,促进食物吸收和利用,改善皮肤枯燥无光泽问题,能辅助治疗皮肤过敏、暗疮及湿疹。

5、按压鼻翼两侧

鼻翼两侧有手阳明大肠经,用食指指腹轻轻对鼻翼两侧按压能保护大肠,能改善腹泻或便秘问题。

6、按摩脚底中心

脚底中心有足少阴肾经,睡觉前按摩能提高睡眠质量,改善过敏体质,辅助治疗脸部浮肿、脸色灰暗以及色斑。尽量用弯曲的食指关节对脚心挤压二分钟。

7、摩擦大腿根部

大腿根部有足厥阴肝经,对大腿根部摩擦,一直发热为止,能促进肝脏造血和排毒,辅助治疗黄褐斑、痤疮、脸色灰暗和妊娠斑,同时也能促进乳房发育,缓解乳房胀痛。

8、臀横纹中央

臀横纹中央有足太阳膀胱经,对此按压有利于膀胱健康,改善多种因素引起的妊娠斑和雀斑,同时也能辅助治疗内分泌紊乱引起的蝴蝶斑,改善皮肤过敏、头发干枯,眼睛疼痛多泪以及嘴唇淡白症状。

温馨提示

女性可以对以上部位来按摩或按压来达到养生效果,期间多喝水多排尿,有利于毒素和垃圾排出。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帮助分解脂肪,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络养生的方法 经络养生 养生

中医经络养生的方法和功效

中医经络养生的方法是哪些呢?中医经络养生会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是中医养生中最好的方法之一。不过,必须要有正确的方法才能使经络养生发挥作用……详细>>

女性经络养生效果好吗? 具体有哪些方法呢?

现代的女性朋友是比较重视养生的,养生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能防治疾病的功效。女性养生可以尝试经络养生的方式,可以得到最佳的养生效果……详细>>

如何通过经络按摩养生? 中医建议按摩这8个养生穴位!

经络按摩也就是经络辨证,通过走经行络手法进行按摩,能达到养生保健效果,同时也能延年益寿,尤其是对这几个养生要穴按摩效果好。详细>>

经络养生有技巧 正确敲打这4个经络才有效!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中医养生以及饮食养生,其中有经络养生,经络也就是我们全身气血运行的一个通道,只要选择正确的经络进行敲打就能够让身体保……详细>>

中医经络减肥 甩掉身体赘肉

经络减肥就是通过对人体穴位进行有效的刺激以疏通经络、调理脏腑气血、调整阴阳平衡来达到调节内分泌功能、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最终使多余脂肪分……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