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每天吃一个苹果好处多? 带来7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吃苹果!!

2020-02-01 21:15:29      

俗话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就意味着苹果具有保健养生功效。苹果营养价值高,尤其是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具有抗癌和防癌效果,而且能美白和排毒。

每天吃一苹果有哪些好处?

1、降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几率

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能抵抗大脑衰老,因为苹果中含有高水平神经递质乙酰胆碱,能促进脑细胞生成,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症几率。另外多吃高膳食纤维食物能防止帕金森。帕金森的发病原因是因为可分泌多巴胺神经细胞异常。正好苹果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能抑制或清除自由基,防止多巴胺神经细胞受到损伤。

2、降低患上糖尿病几率

随着年龄增长,越肥胖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越高。经过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吃一个苹果,患上二型糖尿病的风险可降低20%左右。因为在苹果中含有丰富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平衡血糖。

3、提高心脏功能

膳食纤维能减少血管中胆固醇血小板凝聚,正好苹果皮中含有酚类复合物,可避免患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维持血管弹性。如果血管壁周围堆积太多血小板时,流向心脏的血液势必减少,最终诱发冠心病或心脏病。

4、能治腹泻且通便

苹果能双向调节肠道功能,腹泻时可吃苹果止泻,大便干结时能促进排便。苹果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调节肠道中水分。当水分减少时可吸收水分,让胃肠道更加畅通。当水分过多时能把多余水分吸收,减轻腹泻。

5、能预防胆结石

胆结石是因为胆汁中胆固醇含量过高,不能维持液体状态,从而固化成结石,身体越肥胖患有胆结石的几率越高。可以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能控制体重且降低胆固醇,苹果就是不错选择。

6、能控制肠道易激综合症

肠道易激综合症的主要表现有腹泻便秘和腹部疼痛,可吃一苹果能调控此类症状,减轻腹胀问题,期间尽量少吃高脂肪食物和乳制品。

7、能降低胆固醇

苹果中含有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把附着在肠道中的脂肪快速清除,降低胆固醇水平,防止动脉硬化和中风。另外通过咬和咀嚼苹果能刺激口腔分泌唾液,降低口腔中细菌水平,避免口腔疾病产生。

温馨提示

没想到每天吃一苹果居然有那么多好处。吃苹果时要带着皮吃,因为苹果皮中有三萜内化合物质,能抑制乳腺癌肝癌以及结肠癌。

(责任编辑: )

吃苹果带皮还是不带皮好? 苹果带皮吃竟有5大好处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苹果是常见水果,而且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苹果可以吸附人体内的废物,可减少废物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苹果带皮吃具有促进……详细>>

苹果煮着吃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还不快试试!

苹果是大家日常经常能吃到的水果之一,苹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一般我们吃苹果都习惯生吃,但是今天我们来了解一种更加……详细>>

每天早上吃一根香蕉有什么作用? 4大好处带给你!

香蕉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它不仅价格低廉,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帮助调节肠胃,所以香蕉是很多人比较喜爱的水果之一。在生活中也有很多……详细>>

一天吃一个鸡蛋 你将收获三个好处!

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比较高,对身体来讲是非常有益的,而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会让自己每天吃一个鸡蛋,但有一些人就认为这种做……详细>>

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会带来4大好处 身体会很感激你!

鸡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应该是很常见的,它不但可以给人饱腹感,还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常常听长辈讲要多吃鸡蛋,因此,很多人养成了早上吃鸡蛋的……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