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常按摩这几个穴位按摩有好处 能改善夫妻性生活!

2020-02-11 16:45:19      

保持规律性生活能让心情变得更加愉悦,增加夫妻之间感情。但随着年龄增长,性腺功能会慢慢衰退且性生殖器官萎缩,到中年时期易出现性功能障碍问题。平时可以对身体上的保健穴位按摩,能改善夫妻性生活,不妨来试一试。

对哪些穴位按摩能改善夫妻性生活?

1、三阴交穴

可以说三阴交穴是万能穴,在小腿内侧足内踝横三横指宽部位,能辅助治疗各种生理上的问题。端正坐在凳子上,把左腿竖起来,使用左手大拇指对左腿三阴交穴慢慢加压按摩6秒钟之后,再慢慢减压放开,反反复复15次,再换另一侧。能预防卵巢和子宫衰老,能缓解闭经后阴道干涩以及男性勃起功能低下问题,同时也能辅助治疗胃炎和糖尿病。

2、肩井穴

肩井穴在肩膀上,颈部到肩端中间位置,能影响子宫收缩,可提高性欲望。使用左手食指、无名指和中指对右肩的肩井穴用力按压,6秒钟之后慢慢放开,重复10次后,再换另一侧。坚持按摩能提高性欲望,同时辅助治疗肩周炎以及眼睛疲劳感。尽量是一边洗澡一边按摩,若想要提高性欲望的话应该提高基础体温。因为大部分女性怕冷,当体寒时性器官血流量速度减慢,所以性生活时身体不能获得快感。

3、肾俞穴

众所周知对肾俞穴按摩能提高性功能,肾俞穴在腰部第二腰椎脊突下,左右二指宽的部位,对此穴位按摩能刺激荷尔蒙分泌,提高肾脏功能,从而促进性能力。按摩的具体方法是把两手大拇指分别按在肾俞穴上,其他4个手指包住腰部,用力按压6秒后慢慢减压,6秒之后再按压,反复按摩30次左右,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能辅助治疗高血压、失眠多梦以及腰部疼痛。

4、膻中穴

两手作护胸状,用两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指腹从下往上按摩此穴位17次,能辅助治疗哮喘和心绞痛而且能促进乳房发育。同时也能促进乳房感觉,提高性欲望。

温馨提示

平时对以上4个穴位按摩能改善性生活,所以可以尝试一下,另外性生活前后要注意局部卫生,若没有生育需求的话尽量带上安全套,减少人工流产对女性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夫妻性生活的穴位按摩 性生活 按摩

女性坚持按摩这几个穴位有好处 能改善妇科问题!

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是妇科疾病的高危人群,除了积极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外,也可以对相关的穴位按摩。通过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症状。详细>>

经常按摩身体的这几个穴位 百病绕着走!

中医养生讲究对穴位进行按摩推拿或者艾灸等,对不同的穴位进行按摩能达到不同的养生效果。只要打开身体中的相关穴位就能防止病毒和细菌的入侵,让……详细>>

上班族多按摩这5个穴位有好处 可改善亚健康!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且承受的精神压力大,大部分年轻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体质虚弱、失眠多梦、容易感冒和腹泻等,平时可以对某穴位按摩来改善亚健康。详细>>

坚持按摩身体这几个穴位有好处 能帮助身体排毒!

按摩是中医常见的保健养生方法,主要通过刺激身体穴位和经络来加强气血循环,改善全身新陈代谢。平时可以通过对某些穴位按摩的方法来排除体内毒素……详细>>

中医讲究穴位养生 这4种疾病可通过穴位按摩来改善!

在我们身体有很多的穴位,对不同的穴位按摩起着不同的保健功效,找到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也能辅助治……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